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最速達成1000分的男子球員 劉丞勳只希望健行拿冠軍

健行科大與世新大學兩支UBA強權今日正面交鋒,首節打完落後12分的健行,憑藉潘偉傑單場5個三分球、進帳15分,搭配蔡宸綱21分與劉丞勳14分挹注,終場以85:82逆轉擊敗世新。勝負之外,健行劉丞勳此役以三屆67場達成千分里程碑,締造男子組最速紀錄,紀錄夜打下勝利。

「很開心,但所有的紀錄都沒有冠軍好!」劉丞勳絲毫不覺自己距離千分只有咫尺,只專注在比賽中,直到賽後盡到休息室才知道自己改寫了最速得到1000分的紀錄,強調團隊籃球的他笑說:「紀錄就是今天開心一下就好,接下來要專注在比賽中。」

也許是師徒間的默契,健行總教練劉孟竹談到劉丞勳的千分紀錄,他笑說:「他一定會跟你們說,他不在乎個人數據,只在乎團隊拿到冠軍。」他強調,很替愛徒開心,但這是劉丞勳應得的,「他練習很努力,付出了許多,他連過年都留在學校練球,他真的是一個很努力的球員。」

劉丞勳家就住在中壢,離健行不遠,過年期間球隊放假,他仍選擇回到學校練球,他說:「你一定知道自己哪裡不夠,就把握時間多練。」他打趣表示,一天不碰球就會覺得全身不自在,就選擇回到學校練球。

目前就讀健行科大三年級的劉丞勳,希望團隊能拿下冠軍,打完八強賽事後,他要把握距離四強賽前的兩周,全力衝刺,他說:「這兩周對我很重要,我要把狀況調整到最好,我相信平常做了多少,回報就有多少。」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