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最強全本土陣容之爭 由台灣師大勝出

本屆富邦人壽UBA八強兩支沒有外籍生的球隊,台灣師大與國立體大今正面交鋒,打來果然非常膠著,兩隊一路糾纏,戰至2OT才由台師大「一哥」林韋愷的致勝挑籃決定勝負,終場台師大以65:64險勝國體大,更保住前進小巨蛋的最後一線生機。

「我們是全本土陣容最強的一隊!」林韋愷投進關鍵球,不斷振臂大吼,激勵全隊士氣,他笑說要多給自己一些信心,「這一勝不是我,是每一個隊友一起拿下的勝利,尤其我今天狀況不好,使不上力,投籃時機掌握不佳,都是隊友一起把比賽穩住。」

過去平均每場可以投進2.3個三分球的林韋愷,此役7投盡墨,全場投17也僅中3,不見球隊一哥風範,但他背負著隊友的期待與信任,「對手在2OT最後兩罰不進,家昌一直鼓勵我出手,他說我是球隊的一哥,輸球一起扛。」他感謝隊友的鼓勵,他笑說:「那球我超緊張,帶球還滑了一下。」

台師大主力球員林信寬本屆離隊轉戰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隊,失去球隊重心,林韋愷坦言,清楚外界都很不看好,但總教練李秉鴻一直鼓勵他,還把他拿來跟林信寬相比,他說:「大家都想證明自己,我們有頂住壓力,打出我們的競爭力。」

台師大在本屆八強賽表現倒吃甘蔗,四連敗後打下二連勝,仍有望爭取小巨蛋門票,李秉鴻說:「這兩勝,每個人都有跳出來,關鍵戰不多想,找到自己的節奏去拚。」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