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滑冰》國內運動娛樂強強聯手 展現力與美的世青花滑賽事

暌違7年,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重返台北小巨蛋,中華民國滑冰協會與展逸國際企業、台灣藝能工程,強強聯手開創不一樣的賽事舞台,在開幕式跟閉幕群星嘉年華,呈現華麗壯闊的聲光效果,打造一場體育競技結合娛樂藝術的力與美饗宴。

「燈光真的很有趣,很享受這樣的舞台。」我國花式滑冰小將蔡玉鳳擔任群星表演嘉年華上半場壓軸表演,她表演曲目採用台灣金曲歌后A-Lin的「Romadiw一起來唱歌」,服裝則以原住民裝扮,並加上一些個人巧思,她非常開心完成這場表演。

她覺得群星嘉年華跟比賽氛圍完全不同,用動作、用音樂與觀眾互動,感受這首曲子的節奏和歡欣氣息。

本屆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背後推手之一,展逸國際企業為台灣在地知名運動休閒娛樂集團,過去執行多項國際或國內頂尖大型賽事,這回初次跨足花式滑冰,雖然是全新領域,但之前在台北小巨蛋累積的賽事操作經驗,有效運用在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上。並特別與台灣藝能工程合作,引入演唱會、綜藝娛樂等元素,助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一臂之力。

「演唱會燈光音響效果,當然性質上還是不太一樣,我們經過前期溝通,確認燈光,讓這次燈具變化更花俏些,跟傳統不同,感受自然不一樣。」台灣藝能工程總經理吳皇達表示,很開心第一次參與國際滑冰賽事,由於競技這部分跟演唱會完全不同,所以設計切入點更細膩。

他指出演唱會注重舞台效果,對燈光師來說,「燈光進來角度很重要,不能直直對任何表演者,或者是進退場工作人員,眼睛不能刺眼,所以這次燈具懸吊在小巨蛋上面,採垂直,不會是45度角,電腦式的追蹤燈,也都是90度或75度,盡量減少冰面反光,冰面一定會有微亮感,但盡量去減少,這些細節都跟演唱會完全不同。」

吳皇達坦言另一個最大不同在於演唱會,都有時間彩排,中間再來修正調整,但世青滑冰主軸仍是競賽,許多臨時狀況,燈光老師臨場反應要很快,他說,「確實是滿大挑戰,所以燈光老師在控台不是只有耳朵打開,眼睛也要看很快,立刻去反應。加上比賽時間是從很早到很晚,時間很緊湊,這是很大考驗,對我們來說也是另一種經驗學習。」他很高興能幫助這場賽事圓滿落幕,為台灣體育運動盡分心力。

(圖、文/中華民國滑冰協會、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