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滑冰》冥想克服主場緊張壓力 李宇翔短曲本季新高晉級

賽前緊張到腿發抖,我國花式滑冰小將李宇翔,反覆聆聽比賽曲目,藉由意象訓練冷靜下來。這天他在台北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男子個人短曲幾乎沒有重大失誤,以本季個人新高66.53分完賽,成功進入最終24位長曲名單,最後一個旋轉轉完後,激動振臂,感謝地主冰迷進場相挺。

「這次在家比賽、主場比賽非常緊張,又是在台灣第一次這麼大規模,觀眾席上都是熟悉面孔、熟悉的語言、熟悉的環境氣氛,所以對自己要求非常高,但希望順利就好。」李宇翔坦言出場前心裡七上八下,頭一回主場作戰,各國好手如雲,抽籤又恰好分組最後一個登場,完全沒有抱持期待,目標只求超越上屆,進入長曲。

他表示分數出來,確實非常驚訝,沒有想過衝上本季個人新高,內容來講,關鍵的「3+3」動作有些小瑕疵,但還是順利落下來。

「那個動作在舞曲後半段,練習時失誤率很大,短曲又比較少容錯空間,所以比較恐懼。」李宇翔告訴自己盡力去執行,把最好表現呈現給觀眾。

17歲的他為國內新生代花式滑冰好手,前年底雅加達亞錦賽青年組奪下銀牌,去年二月底代表台灣征戰加拿大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那時沒能晉級長曲,獲得28名。

他覺得這一年來成長許多,包括去年在全國花式滑冰菁英錦標賽以204.04分,成為台灣花式滑冰史上、本土訓練首位突破「200分」的青年男子選手,「我覺得短曲目前最大進步,是表現力上面,接下來還要加強舞曲細節修正,以及表情上的加強,希望兩天後長曲,穩定發揮,調整好所有細節動作,呈現最好的內容給大家。」

身為地主選手,李宇翔同樣大豐收,表演結束後收到許多冰迷投擲的大型娃娃,他表示感謝大家肯定,「在國外可能都10幾隻,沒拿過像這樣3大袋還滿出來,我很喜歡娃娃,都會好好收藏紀念,除了賽前紓壓,這也代表觀眾對我的鼓勵。」

(圖/中華民國滑冰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