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滑冰》從世青賽小花童到參賽選手 蔡玉鳳感動回應地主觀眾熱情

第一次在比賽中嘗試「3+3」組合跳,14歲花式滑冰小將蔡玉鳳即使表現有些小瑕疵,她賽後回憶這段不禁睜大眼睛,「那時第一跳確實有點驚到,但身體不能就這樣子失衡滑下去,怎樣都要撐起來,撐起來後,心情平復許多,所以最後完成,情緒有點激動。」她在台北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女子個人短曲,以56.30分確定晉級後天長曲賽事。

「上次冬青奧,韓國地主選手的歡呼聲,讓我提前心理準備,所以真的上賽場,感覺沒這麼可怕,反而帶給我更多動力,感謝觀眾比賽時非常認真看我比賽,也帶給我更多專注。」蔡玉鳳非常感謝現場觀眾鼓掌歡呼,卸下地主選手壓力,按照與教練張偉梓原定規劃,展現她熱愛的運動,呈現最好的表演,然後感受回應那些熱情。

張偉梓賽後稱許蔡玉鳳真的相當不容易,「第一次在比賽完成3+3組合跳,非常棒,完全沒有因為有點小瑕疵,她的即時狀態反應過來,保持心態一定要完成,後面表現,沒有受到第一個小失誤影響,這真的非常棒。」

2017年台灣初次舉辦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時,蔡玉鳳曾擔任賽後收集玩偶的小花童,七年後變成選手,她坦言確實有點感動,特別這次在家鄉出賽,家人親戚朋友幾乎全員到齊,高舉海報、立牌、標語等等各式應援,想不看到都難。

「七年前單純覺得滑冰好玩,有機會當到花童當然會很激動,之後訓練過程中,也沒想過將來會在台灣比賽,所以得知訊息,到真的在賽場上,從小花童變成選手,從拿娃娃,到收娃娃,這有點感動。」蔡玉鳳開心拎著三大袋玩偶,指出像蠟筆小新、卡皮巴拉(水豚君)等等特別喜愛的可愛戰利品,再次感恩台灣冰迷的貼心。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