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陳將双扛控球漸入佳境 世新八強賽從防守做起

世新大學在上屆富邦人壽UBA拿下季軍,新球季繼續為了冠軍前進,儘管預賽表現氣勢不若過往,但總教練何正峰自有帶隊節奏,進軍八強賽,今再以92:76擊敗台灣師大,打下三連勝,穩健往台北小巨蛋前進。

「八強賽就是要求他們的防守!」何正峰強調,經過預賽的磨練,球隊的狀況要逐漸往高峰調整,而預賽最大的問題,就是出在防守,他說:「強化防守戰術與球員的態度,防守有成,自然就能帶動進攻的節奏,所以預賽打完就不斷強調防守與進攻節奏。」

世新大學近年來招兵買馬有成,收進光復高中冠軍隊成員陳將双與張俊生,更讓球隊實力大增,也將目標鎖定UBA王座,但何正峰強調,球隊戰績之外,希望能多為球員的未來思考,例如球隊主力陳將双,就希望他能從過往的進攻主力,轉型成為控球後衛。

何正峰認為,陳將双身高185公分,未來面對動輒兩公尺以上長人坐鎮的職業聯盟禁區,甚至是國際舞台,都難有優勢,若轉型為控球後衛,無論是突破能力與傳球視野,都將是最大優勢,他說:「轉型需要時間,將双還要累積更多經驗,但這個階段看得出來,已經漸入佳境。」

從過去萬軍叢中取上將首級,到如今要扮演攻勢發動機,陳將双心態做好準備,他坦言,擔任控衛面對針對性防守,對體力都會成為負擔,這是他轉型過程中需要面對的一大課題,但擔任控球後衛去分享球,他則樂在其中,他說:「助攻給隊友投進,我也會很開心,隊友投得進,也能為我進攻製造更多空間。」

面對接下來更為艱辛的賽程,甚至是闖進小巨蛋後的爭冠之旅,陳將双認為,本屆內線少了丹尼爾與吳沛嘉,威嚇力有明顯落差,全隊都要在防守下更多苦工,他說:「現階段對自己最大的期望,就是球隊能贏球,這是最重要的。」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