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鐵餅世青門票先到手 江靜緣瞄準鉛球資格

繼春季盃之後,江靜緣昨日在港都盃高女鐵餅決賽以53公尺16再度達標世界 U20 田徑錦標賽,二度達標確定門票到手,下一個目標則是要瞄準鉛球的達標資格15公尺78。她今日在高女鉛球決賽以15公尺02摘金,並打破賴俐君在2012年締造的大會紀錄14公尺46,賽後兩人也合照留下難得的紀念。

江靜緣(左)與原大會紀錄保持人賴俐君(右)開心合照。(照片/盧冠宇攝)

雖沒有達標,但江靜緣有不小收穫,她說:「第五推雖然失敗,但我突然抓到感覺,有自信了。」近期因為想達標世青,給自己滿大的壓力,昨晚也沒有睡好,她坦言,前一陣子突然開始害怕鉛球,因為場地較小會擔心失敗,透過這次比賽,她找回自信,「我那時候是處於敢做的狀態,失敗只是換腳時腳掌不小心碰到而已。」

副項鐵餅比主項鉛球先達標,江靜緣認為是因為鉛球因為改動作才一年半,表現尚不穩定。為成績考量,她從高一下將投擲動作從滑步式改為旋轉式,還需要更多時間來雕琢。目前還剩下青年盃、全中運和國邀賽可以拚達標,她也期許能靠自己的能力再拿到鉛球的世界U20門票。

一個月內鐵餅兩次達標,江靜緣笑說:「狀態來了擋都檔不住,這兩場比賽感覺很火燙,透過比賽我也越來越知道該怎麼做。」兩場比賽的共通點是,她在前幾擲都是用蠻力,後面才找到放鬆的狀態丟出好成績,她希望之後的比賽從開賽就維持這種放鬆的感覺。

目前最江靜緣鐵餅的最佳成績53公尺16距離上屆U20銅牌53公尺36並非遙不可及,她也以前三名為目標,她說:「我先慢慢成長,比賽的心態就是從開始資格賽,爭取前八、前六、最後前三,甚至金牌,盡力拚看看。」

目前國內僅江靜緣和男子標槍黃潮鴻兩人達標世界 U20 田徑錦標賽,女子標槍朱品薰和男子10000公尺競走陳聿賢則是已經達標一次,須在一次才取得參賽資格,她說:「我達標開心是因為可以出去比賽,沒有想過自己是第一人,其實很多項目大家都很有機會,大家一起加油!」

(照片/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