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放棄最後一年全中運 易柏安挑戰亞青接受國際賽洗禮

去年以0.1秒和亞洲U20田徑錦標賽失之交臂,這次易柏安沒讓遺憾重演,不僅四度達標拿到門票,即使比賽時間與全中運強碰,仍決定放棄最後一年全中運,要去接受國際賽洗禮。

亞洲U20田徑錦標賽將在4月24日到27日舉行,全中運則是從4月20日開始到25日結束,易柏安說:「我知道很多人可能會選擇留下來參加全中運,但亞青是我的夢想,雖然有些可惜錯過高三的全中運,參加全中運可能有機會挑戰破大會紀錄,但有捨才有得。」她在國內高中組大部分是屬於領先的角色,因此不擅長面對對手實力很相近,跑在旁邊的情況, 她期許透過高強度的國際賽,讓自己學習這方面的經驗。

月初在春季盃400公尺欄架飆出58秒89的個人最佳,易柏安坦言沒想到,當時心態比較放鬆,港都盃就開始有些壓力,再加上場地緣故,成績也有所下滑,昨日預賽繳1分0秒03,今日決賽跑出1分0秒10破大會並摘金,教練月健龍表示,這場沒有特別調整,因為場地較硬,也沒有給她壓力,接下來要繼續達標往世界U20田徑錦標賽的58秒56努力。他也將擔任本次亞青總教練,陪伴子弟兵一同征戰,他說:「亞青如果想要衝擊前三名,大概也是需要有58秒比較有機會。」

易柏安(左)與教練月健龍(右)開心合照。

易柏安的個人最佳58秒89有超越上屆亞青金牌58秒92的水準,但對手持續進步,儘管不確定會不會有機會遇到,她希望能和對手並駕齊驅,勢必要有前三名的實力,教練評估獎牌需要跑到58秒,她坦言,會有些許壓力,她曾有過亞青少、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等國手資歷,當時都遇到臨場發揮不出的最佳狀態,透過國際賽洗禮,她有越來越穩定,也期待能在亞青展現最佳成績,與各國好手共同角逐前三名。

 

(照片/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