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瘋狂一跳破個人最佳 賴品丞享受比賽競爭的過程

賽前個人最佳跳過1公尺56,面對練習時也還未能跳過的1公尺60,新北集美國小賴品丞在2024年港盃「瘋狂一跳」,跳過國小男童組原大會紀錄1公尺59,以1公尺摘60下金牌,成功跳出個人最佳後,他也開心地握拳慶祝。

今年六年級的賴品丞被教練許景傑在體育課相中,去年9月從原本的籃球隊轉戰田徑場,開始學習跳高項目,經過半年多的練習,他也漸漸愛上跳高,特別是比賽的時候,儘管剛開始會覺得緊張,但他非常享受競技過程,他說:「比賽中別人追過我,我要追回去,就會受到別人的激勵。」

今日賴品丞也有受到第二名的中市僑榮國小翁振浩的刺激,一直到1公尺57兩人都還勝負未定,他在第二跳率先跳過1公尺60,對方則是三跳失敗,不過良性競爭下,也激發他的潛能,他說:「今天我覺得前幾跳有比較不順,1公尺60那跳比較瘋狂一點,只要跳過去就破大會也拿第一名,所以就會特別努力地去跳。」

教練許景傑表示,賴品丞這場屬於正常發揮,賽前有設定希望能跳到這個高度,練習也有嘗試1公尺60,儘管沒過但練習狀況很好,「比賽會被氣氛影響,狀況又會比練習更好,所以只要把握好,相信他能跳過這個高度。」

「我們校內運動會有跳高項目,有利用體育課給學生練習,他跳得特別好,雖然很晚起步,但學得很快。」許景傑說。賴品丞從基礎開始,短短半年就能跳過1公尺60,緊接著下週要參加青年盃,他也希望能成功挑戰今天沒能跳過的1公尺65。

目前賴品丞每週訓練時間為三天的早自習,每次半小時,再加上兩天放學後練習一個半小時,許景傑表示,回去也會適當增加訓練時間,希望能幫助他繼續成長,他也希望今年能入選五月新北市全小運代表隊,並擊敗強敵摘下金牌。

(照片/盧冠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