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田徑》從基礎重新開始 黃士峰不放棄前進巴黎奧運

我國標槍好手黃士峰在去年7月開刀解決椎間盤問題,直到去年11月中才重新開始訓練,本季首場賽事,他利用2024年港都盃以賽代訓,維持比賽手感,而今年最重要的目標,還是放在力拼巴黎奧運積分。

黃士峰的身體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並從去年11月中開始訓練,他說:「現在重量訓練是跟著楊俊瀚的體能訓練師開的課表,從基礎開始,因為7月開刀後,我就完全停止訓練,腰又是支撐身體很重要的部位,所以到目前為止都在打基礎,我不會覺得很擔心,把基礎打穩,對後續賽事的調整也會比較好。」

本季首場賽事選擇在國訓中心對面,高雄國家體場舉行的港都盃,黃士峰表示,原本沒有打算要參加,但教練希望他能出賽維持比賽感覺,他把這場當作訓練賽丟,賽前也是按表操課,該做重量訓練就認真做,並沒有特別做什麼調整,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成績設定,而今天也算是課表的一部分。

今日黃士峰牛刀小試,助跑距離也只有過去的一半,最後以71公尺55摘下公開男標槍金牌,他說:「我發現自己的缺點就是在最後面的出手,所以今天縮短助跑距離,專注在最後出手。」

目前一週兩天投擲課表,三天重量訓練,黃士峰計畫港都盃結束後,會慢慢將訓練重心轉向技術訓練,預計三月底才會把訓練強度往上調,因為過往曾遇到太早調整,後續賽事反而表現不佳,「而且目前國內賽事強度不高,要等到參加國際賽拚奧運積分,大賽氛圍更能刺激我的表現。」

接下來對於國際賽的安排,黃士峰說:「目前三月底有安排一場澳洲的賽事,要看有沒有報上,四月也會去中國參加一些巡迴賽,再來就要去參加日本的賽事,都是挑一些等級比較高的比賽,去搶巴黎奧運積分。」

(照片/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