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受感冒影響達標差一點 謝元愷修正不足繼續拚世界U20資格

國立鳳山商工謝元愷在2024年港都盃高男110公尺跨欄預賽和決賽以13秒57、13秒61二破自己前年締造的大會紀錄13秒67,不過受到感冒影響,未能完成賽前設定的目標達標世界 U20 田徑錦標賽,接下來僅剩青年盃和全中運可以拚資格。

昨日預賽跑出13秒57,距離選拔標準13秒52只差0.05秒,謝元愷也非常惋惜,因為今年改成需要達標兩次,所以原本是設定要在港都盃先達標第一次,下週的青年盃就視狀況而定,最後全中運再拚一次,現在只剩兩場要拚兩次達標,他坦言壓力很大。

謝元愷在賽前一星期感冒,今天說話都還有鼻音,昨日先跑110公尺欄架預賽,再拚4X100公尺接力,他坦言,因感冒體力影響很多,接力還差點接不上隊友,而且昨天吃完藥後就跑不動,今天也完全不敢用藥,原本想著決賽再拚看看,結果也沒有達標。

冬訓期間,謝元愷跟著日本的體能訓練師訓練,強化核心力量來加強身體的控制,他說:「我以前有個壞習慣是我在跨欄的時候會往右偏,有時候就會踩到隔壁道,訓練師測體能數據的時候,他覺得我比較高,有提醒我加強核心的部分,所以冬訓就是專注在這一塊。」

此外,謝元愷認為自己的起跑需要再調整,他表示,不管是比賽還練習,他在收腿過後重心會往後仰,導致速度掉很多,過欄不夠順暢。其實過去就有這樣的情況,他也積極想改善,可惜一直沒有調整到理想狀態,回去還是會盡力調整,希望能藉此補足最後一點差距,在下週的青年盃和四月全中運如願達標世界 U20 田徑錦標賽。

(照片/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