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田徑》力拼再度達標 陳聿賢全力拚戰每一場賽事

北市士林高商陳聿賢在2024東京元旦競走,以42分41秒獲得高校男子組10公里競走第2名,並達到2024 世界 U20 田徑錦標賽資格選拔標準,依田協規定,需達標兩次才可報名參加遴選,他也正積極尋求第二次達標的機會。

陳聿賢上週二在臺北市中等學校運動會10000公尺競走繳出44分04秒82的成績,休息不到一個禮拜,今日又出賽港都盃以43分51秒38摘金,儘管兩場比賽時間相隔不久,他仍用全力拚戰每一場賽事,他表示,市中運比賽時沒有想這麼多,就是盡全力比,因為每一場比賽都很不容易。今天很緊張,會怕體力跟不上、走不好,比賽過程中就想盡量不要讓自己爆掉。

雖然沒能達到教練設定的43分20~40秒內,陳聿賢仍有破大會的表現,原大會紀錄為44分26秒91,他走到最後一圈,大會司儀也在現場廣播為他加油,他說:「最後一圈都會加速,但聽到大會司儀廣播還是有點興奮。」觀眾席也有許多選手為他打氣,當他通過終點時,場邊也響起掌聲。

世界 U20 田徑錦標賽資格的選拔標準為43分01秒33,回憶成功達標的2024東京元旦競走,陳聿賢認為日本的天氣比較涼爽,競爭力也較高,「在國外比賽會很期待,而且參賽選手很多我會更興奮。」相較場地賽重複繞操場,他也更喜歡公路賽,能欣賞不同的風景,也比較不會無聊。

經過兩場密集賽事,陳聿賢有感自己的肌力需要加強,其他訓練則是聽從教練安排,目前他僅剩四月份的全中運可以拚達標世界U20,教練林芝羽也有試圖尋找一些國外的賽事讓他參加,但可惜都沒有合適的比賽。今年他為自己設下的目標是跑進43分之內,也會盡力備戰全中運,力拼再度達標。

(照片/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