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喜歡前面沒人的感覺 徐唯宸跑向下一個大會紀錄

延續春季盃的火熱狀態,花縣明義國小徐唯宸在2024年港都盃國小男童組100公尺、200公尺預賽和決賽四破大會紀錄,雙金入袋。連續兩場全國賽有破大會表現,徐唯宸不滿足於此,他期許自己能有更出色的表現,挑戰其他賽事的大會紀錄。

徐唯宸在春季盃斬獲1金1銀,其中的銀牌是在100公尺決賽不敵北市大龍國小趙彥奎銀恨,這次港都盃他成功復仇,決賽以11秒92力壓趙彥奎收下金牌,並以24秒17笑納200公尺金牌。他在賽前並沒有特別的成績設定,只是希望把上一場的失誤修正,做好起跑並把後段加速動作做確實,也算是近期的成果驗收。

徐唯宸說:「跑道有點硬,跑起來腳很痛。」教練蕭雅云表示,賽前熱身跑完腳就不太舒服,100公尺預賽結束就在痛,這幾天都是在疼痛中完成賽事,「我們也是鼓勵選手,用意志力撐完。」

今年小六的徐唯宸身高173公分,小五之前原本是籃球社團的一員,教練蕭雅云是他的體育老師,一眼相中他是跑步的料,因此邀請他到田徑隊練看看,不過最後讓他選擇繼續練習的原因卻十分有趣,蕭雅云笑道:「我們第一次訓練不是田徑課表,而是玩排球,他覺得很有趣才留下來的。」因為不想讓田徑訓練太無聊,她在訓練之餘,每天都安排不同的球類活動,增加選手訓練樂趣。

作為教練口中「跑步的料」,徐唯宸有今日的成績並非只靠天分,蕭雅云表示,他剛開始練的時候,跑步還會同手同腳,因為起步晚,很多隊友能做到的事他都不能,導致他很挫折,因為教練無法只教他一個人,也叮嚀他要回家自己加強。

喜歡跑步時前面沒人的感覺,徐唯宸聽從教練建議,回家自己加強核心訓練,再加上生活作息正常,練習很穩定,僅花一年半的時間,他就從跑步同手同腳,到如今的大會紀錄保持人,家人十分支持他練田徑,平時也會幫忙督促他在家訓練。蕭雅云說:「徐唯宸自律性很強,也有企圖心,是他的個性造就他今天的成績。」

徐唯宸視「牙買加閃電」博爾特為偶像,平時也會看他的影片學習,接下來還會參加青年盃,並希望在5月舉辦的全國小學田徑賽,能將100公尺、200公尺的紀錄保持人換成自己的名字。

(照片/盧冠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