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田徑》把握冬訓持續進化 陳羿岑新賽季目標跑進54秒

目前就讀台中市萬和國中的陳羿岑,112年全運會以優異成績成為田徑場超級新星,同時也變成大家關注的焦點,透過冬訓期間加強,她在新賽季繼續進化,期許自己成績可以再突破。

陳羿岑在本季首場賽事春季盃國女200公尺決賽跑出24秒67破大會並摘金、400公尺更是在預賽和決賽雙破大會,並以55秒75收下金牌,距離個人最佳55秒55相去不遠。今日在港都盃國女組400公尺決賽以57秒摘金,雖沒有特別表現,但因為跑道較硬,為了避免受傷因此決定以順利完賽為主,不過整體比賽感覺很好。

112年台南全運會,陳羿岑以55秒55力壓一眾「學姊」,摘下女子400公尺金牌,她也一戰成名,她笑說:「認識我的人變多了,現在還會遇到有選手要跟我拍照。」讓她很開心,也更有自信心和榮譽感,「其實沒想過現在會變這樣,因為國小成績沒有很突出,只是想來練練看會不會得名,想不到跑得這麼好。」

結束有些驚奇的2023賽季,陳羿岑利用冬訓期間做了全方面加強,訓練內容包含有氧、速耐、技術和重訓,另外還有修正擺手幅度,也改善了跑步駝背的問題,她表示,改動作沒有花太多時間適應,跑起來整體都很順暢,冬訓也有收到效果。

談及今年的目標,陳羿岑希望能跑進54秒內,並期望能在全中運時就達成,接下來她也會參加青年盃以賽代訓。

(照片/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