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完成約定讓教練上台頒獎 胡語桐意外跳破大會摘金

1公尺35第二跳才跳過,北市幸安國小胡語桐穩住緊張情緒,在2024年港都盃國小女童組跳高決賽後來居上,最終以1公尺55摘金並破大會紀錄,讓一起來加油的父母十分開心,賽前她原本只是想要金牌,沒想到意外跳出個人最佳。

胡語桐的父母一起從台北下來為她加油。

雖然1公尺35第二跳才過關,讓胡語桐的成績一度掉到後段班,但她沒有喪失自信心,努力在後幾跳都是第一跳成功,跳過1公尺49排名來到第一名,她放下心中大石頭,也繼續挑戰突破個人最佳的1公尺52,第二次試跳成功後,放手挑戰破大會紀錄1公分的1公尺55,終於在第三跳驚險過關,本來還想繼續挑戰1公尺58,兩跳結束後因體力不支,提前結束比賽。

胡語桐在校內錦標賽展現短跑天賦,因而被田徑隊教練網羅,訓練過程中教練看見她的爆發力和彈跳力,因此推薦她轉項練跳高和跳遠,她從去年暑假才開始接觸跳高,12月就在臺北市國小分區運動會以1公尺50摘金並破大會,時隔三個月再突破個人最佳,她說:「沒想過能跳過1公尺55破大會,很開心、很感動,也很驚訝。」

沒想到的不僅是胡語桐自己,連教練姜世賢也很意外,他表示,剛開始轉練跳高的時候連跳過1公尺20都費力,沒想到去外校移地訓練讓她開竅,「可能是受到其他學校選手的刺激,她在校外移訓的狀況特別好,連我都嚇到。」掌握入門技巧後,她的成績也逐漸進步。

胡語桐完成和教練姜世賢(左)賽前的小約定,讓教練為她掛上金牌。

姜世賢還分享一件有趣的故事,他說:「上次她在臺北市國小分區運動會跳過1公尺50的時間大約是11點半,這次也大概是11點半,我還開玩笑跟其他教練好友說:『時間到了。』沒想到真的就跳過了。」

胡語桐昨日以4公尺54獲得國小女童組跳遠銀牌,今日在跳高場的優異表現讓她如願摘金,也完成和教練兩人賽前的小約定,港都盃會由金牌選手的教練擔任頒獎嘉賓,姜世賢笑說:「賽前我跟她說加油,希望能讓教練上去頒個獎。」跳遠的差一點,在跳高完成,讓教練為她戴上金牌。接下來,胡語桐希望能入選臺北市國民小學運動會,完成上屆僅替補沒有下場比賽的遺憾。

(照片/盧冠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