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美津濃續扮中租羽球奧援 鼓舞選手前進奧運殿堂

台灣美津濃長期支持國內運動發展,並扮演中租企業羽球隊成立以來的重要夥伴,今年適逢巴黎奧運,美津濃與中租球團球員葉宏蔚、鄧淳薰、許玟琪、林湘緹、魏俊緯以及吳冠勳等6名選手正式簽訂國際選手合約,勉勵他們朝運動員最高殿堂邁進。

「我們羽球這塊可以說是跟著他們一塊成長。」台灣美津濃總經理福知真表示,2017年美津濃決定在全球推廣羽球事業,那時中租球團剛成立兩年左右,著重基層發展、培養新生代選手等等,可說雙方理念一致,決定攜手合作,期許未來繼續一同打拚下去。

中租羽球隊教練楊鈞翔表示美津濃這次特別舉辦簽約記者會,感謝贊助商非常重視這群球員,讓球員更無後顧之憂。其中葉宏蔚與混雙搭檔李佳馨,目前世界排名12(奧運積分排名12位),可望搶下巴黎奧運門票。台灣二姐許玟琪世界排名27(奧運積分排名25位,但前面有戴資穎位居第三,必須擠進前16位,才能兩人前進奧運),也有機會爭取參賽資格,女雙方面李佳馨/鄧淳薰則與合庫羽球隊的許雅晴/林琬清,姊妹爬山,各自努力。

葉宏蔚認為排名要試著闖進前十位,爭取種子,奧運才有機會走得遠,「所以接下來都以混雙為主,每站盡量打進前八,兼項就要等奧運結束後,搭檔相對比較辛苦點,但就是互相去配合,穩定去發揮。」他感謝美津濃這些年相挺,特別是產品研發這塊,都會跟球員相互討論,不斷精進改善,裝備持續升級。

反觀許玟琪對於奧運心態,她自認比較佛系看待,「奧運不是想打就能打,就是盡全力去爭取,把內容打好,享受這過程。」她去年為BWF全球出賽最多的選手,征戰36站,日前農曆過年也沒有休假,披上中華隊戰袍參加亞洲團體錦標賽。

經過多場賽事洗禮,她覺得跟前段班好手相比,臨場的反應、戰術轉換,「這方面我比較慢半拍,往往被得很多分後,才會冷靜下來,希望之後比賽,當下頭腦保持更清醒一點。」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