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林佳蓉改披台師大戰袍成球隊調和劑 期許在小巨蛋穩定發揮

上學年自文化畢業後,林佳蓉考取台灣師大體育學系碩士班,本學年代表台師大征戰UBA,補上球隊畢業潮成為主力先發,今日對戰美和繳雙十表現15分、10籃板,和隊友聯手幫助台師大以72:62擊敗美和,拿下複賽第三勝,與世新確定提前晉級。

台師大林佳蓉(資料照/大專體總提供)

林佳蓉在文化大學第一年榮獲新人后,大二成為球隊主力,但後續兩年逐漸從先發位置退下,上場時間減少,大四年平均上場時間14.7分鐘,場均6.3分。台師大今年畢業五位球員,她的加入讓球隊在外線戰力不會過於稚嫩,她也穩坐先發,目前為止平均獲得29分鐘上場時間,場均16.7分、6.9籃板,除了感謝隊友的幫助,她也很謝謝教練梁嘉音,她說:「謝謝教練給我很多時間適應團隊,還有機會能打先發,能夠打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從文化來到台師大,儘管兩隊體系不同,林佳蓉並沒有太多擔憂,她之前與陳昱潔是國家隊隊友,和湯書淳、許絜睎也有認識,「她們跟我說很多生活作息、球場戰術,幫助我更快融入團隊。」在隊友的協助下,她的磨合狀況良好,攻守兩端皆都對球隊有重要貢獻。

相較球場上的改變,讓林佳蓉不習慣的反而是生活節奏,從原本文化的集中住宿,來到台師大後有很多自由時間需要規劃,而且要和多個校隊共用球場,無法隨時想練球就練球,也讓她更珍惜平時的練球時間。

梁嘉音說:「林佳蓉的球商很高,去年六月就到團隊練球、磨合,融入體系的狀況很好,而且她對團隊的協助不僅在技術層面,也讓球隊氛圍更好。」她也努力做好教練交代的任務,在場上擔任提醒的角色,將經驗傳承給學妹。

林佳蓉大一是新人后、大三是隊長,來到台師大後,她成為梁嘉音口中的「球隊調和劑」,她笑道,因為自己個性比較溫和,很理解學妹年紀小可能無法聽懂教練的話,因此會貼心幫學妹擷取重點,讓她們更知道要怎麼做。球場上也會擔任隊長陳昱潔和學妹橋樑,在對方比較急的時候也會適時提醒。

台師大林佳蓉(資料照/大專體總提供)

選擇考台師大研究所,想打球是一個原因,另一點則是因為體育學系碩士班和林佳蓉大學運動競技學系有銜接,能精進所學,未來職涯方面也有幫助,談及課業,她笑說:「要非常認真讀書、做報告,絕對不能缺課。」她在開學第一週遇到外出比賽需要請假,也是在同學的幫助下才跟上,目前穩定兼顧課業與練球。

台師大自100-102學年度完成三連霸後,一直尋求球隊第四冠,林佳蓉換件球衣再進入小巨蛋,期許自己能夠為球隊加分,在大家慌張的時候,她能穩住團隊,她說:「比賽要一場一場打,希望我們在小巨蛋能有穩定的表現,一起完成球隊奪冠大業。」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