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宋瑞蓁新人年後再升級 成為讓隊友放心的控球

新人年平均上場時間20.5分鐘,場均8.4分、3.2助攻,宋瑞蓁在去年冠軍戰攻下全場最高18分、9籃板、2抄截,帶領世新拿下冠軍,她也收下FMVP。今年成為隊上主控,肩上多了副隊長一職,她也期許自己能成為讓隊友放心的控球。

世新大學宋瑞蓁。(資料照/大專體總提供)

褪下新人年的青澀,宋瑞蓁今年打得更有侵略性,場均能攻下13分,今年也拿下抄截后,她表示,去年還在用高中打球的方式,拿到球就殺進去,這樣很容易造成失誤,今年成為主控後,她告誡自己在場上要更加穩定,「我希望能成為穩定球隊的主控,因為控球就是場上的教練,你如果慌了,隊友也會跟著你慌,我需要穩住場上的節奏,另外就是減少失誤。」

儘管上屆冠軍賽攻下18分,但同時也有8次失誤,讓宋瑞蓁直言無法接受,雖然拿下FMVP但很難過。今年她的場均助攻次數從3.2次進步到5.9次,失誤從2.5次降低到2.1次,今日對戰北市大,貢獻18分、6籃板、5助攻、4抄截非常全面的數據,且僅有1次失誤。

除了心態更穩定外,教練何正峰認為,身體條件的進步也是宋瑞蓁今年有更好表現的原因,他表示,團隊的體能訓練師都會協助加強球員的肌力、爆發力,因此常能看見她的轉換快攻。宋瑞蓁也透露,自己大二的彈跳測試有比去年更好。

「我不需要給她任何任務,因為她自己會自己承擔。」何正峰表示,宋瑞蓁是非常積極的球員,不需要太多提醒也清楚自己該做什麼,「今年給她副隊長的任務,她會有些壓力,因為她比較有禮貌,但也是不斷告訴她,球場上沒有分學姊、學妹。」

世新大學宋瑞蓁。(資料照/大專體總提供)

「五連霸我其實滿有信心的,但接下副隊長讓我壓力很大。」宋瑞蓁坦言,自己現在才大二,又因為個性關係,比較沒有威嚴,對學姊不敢開口,跟同儕又不好開口,儘管學姊也都鼓勵她要勇敢開口,但她仍在學習,希望能做好副隊長一職,協助隊長學姊林妘樺。

世新今年從預賽一路連勝,更締造預賽連9場破百紀錄,展現挑戰五連霸的統治力,目前也已確定晉級四強。從高中開始就是小巨蛋常客的宋瑞蓁,去年初嘗冠軍滋味,今年目標不僅是五連霸,更期許自己能比去年冠軍戰更穩定,在場上成為讓隊友放心的控球,一起享受比賽。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