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超越勝敗享受六強舞台 美和力退文化複賽開胡

美和科大以預賽第六名首度挺進富邦人壽UBA公開女一級複賽,身為六強新同學球隊沒有壓力,首戰預賽排名一的世新以67:87吞敗,今日對戰預賽排名第二的文化大學,上演下克上劇本,上半場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下半場戰況膠著,但沒讓文化末節翻盤,終場以64:60,拿下複賽首勝。

此役,許可微攻下29分、6籃板、陳千惠貢獻16分、7籃板、7助攻,莊陳琳8分、7籃板、4助攻、4抄截,早早陷入犯規麻煩的許可欣,第四節安全下莊,並貢獻1分、5籃板、3助攻。教練顏君彰對球員們的表現給予高度稱讚,他表示,球隊第一次打到六強,球員們犧牲假期備戰,過年僅放2天,初二準時開練,本來六強設定要抓下一勝,沒想到能抓下文化大學。

顏君彰說:「能抓下文化很開心,昨天輸世新之後,我跟球員說沒有包袱,今天就放鬆打,球員表現得很好,也感謝張欣然教練(前台電球員),把之前台電的一些戰術教給球員,讓我們可以更靈活一點,也修正了預賽階段的不足。」備戰期間,也和教練團尤世銘教練所帶領的溪湖國中男籃進行練習,對球員有很大幫助。

隊長陳千惠本季開賽前就預告是自己最後一年的UBA,她以身作則,和雙胞胎許可欣、 許可微形成鐵三角,帶領團隊一路向前,今日第四節兩隊數度互換領先,她節末連續得分超前比分,並在攻守兩端都有貢獻,儘管曾經是文化球員,但她表示把文化拉下馬並不容易,「因為大家都在進步,這個狀況下,比的就是誰能保持理智,我覺得大家做得很好的是不管比數領先或落後,一直都很專心。」

美和在111學年度升上公開一級收下第七名,今年已經完成進入六強的目標,抱著最後打最後五場球的心態,陳千惠說:「我們是最沒有壓力的,勝負對我們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而是要透過每一場球賽,把我們訓練的內容打出來,要享受舞台。」球員超越勝負的心態,在球場上展現的淋漓盡致,進球時場上的球員享受,板凳席也給予最熱情的歡呼,即使落後也不見頹勢,賣力為隊友加油。

今年階段目標六強已完成,顏君彰承諾要帶球員到峇里島玩,今日力克文化收下復賽首勝,教練團也大方發獎學金。美和的挑戰之路尚未結束,接下來面對佛光、台師大和北市大,球隊依舊以挑戰者之姿,繼續拚戰下一場勝利。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