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網球》許育修/莊吉生合拍貢獻精采好球 兩人相約繼續搭檔

中華隊在台維斯盃世界組總決賽資格戰,首日以0:2落後法國隊,今日登場的第三點男雙由亞運金牌組合許育修/莊吉生出戰有大滿貫資歷的馬俞(Nicolas Mahut)/羅傑瓦賽林(Edouard Roger-Vasselin),雙方貢獻精采好球,第三盤更上演搶七大戰,終場許育修/莊吉生以6:3、2:6、6:7(1:7)惜敗,中華隊無緣晉級世界組總決賽。

男單第四點無關晉級資格,由曾俊欣迎戰哈里斯(Quentin Halys),以3:6、6:7(3:7)不敵對手。中華隊在本次資格戰以0:4不敵法國,今年九月將與世界一級升降賽的勝隊對戰,爭取留在世界一級的資格。儘管未能贏球,但賽後觀眾們仍以熱烈掌聲,給予球員們最大的鼓勵。

許育修/莊吉生首盤率先破發,以6:3收下第一盤,第二盤面對對手強力發球沒有找到應對辦法,以2:6讓出,關鍵第三盤一度落後到2:5,兩人穩扎穩打,在滿場球迷加油聲中,將比數逼進搶七大戰,儘管最後以6:3、2:6、6:7(1:7)無緣收下勝利,但精彩表現讓馬俞在賽後稱讚他們有打出排名之上的水準。

兩人首度合拍就在杭州亞運收下男雙金牌,此次再度搭檔,面對大滿貫選手也有一戰之力,莊吉生表示,這場比賽是很好的經驗,讓他們在雙打上更有自信。他也在賽後記者會上邀請許育修一起出賽後續的三太子盃與海碩盃的雙打賽事,許育修欣然允諾。

許育修說:「如果有機會參加更多比賽,我們也會盡可能去搭配雙打,希望能未來的賽事、甚至是在台灣舉辦的三太子盃和海碩盃,都有亮眼表現。」對此,教練張孝雍也樂見其成,他認為還是要考量莊吉生的身體狀況,後續兩人會在國際賽有合拍的機會。

中華隊從2022年的世界二級升降賽,一路連勝四場拚進世界組總決賽資格戰,儘管結果有些許遺憾,但許育修認為法國隊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他也希望大家能累積更多經驗,在九月台維斯盃世界一級的賽事能獲勝,明年回來挑戰世界組總決賽。

(圖/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