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台啤楊天佑攜手菲爾斯克柏力力 台元八連勝續保不敗之身

在隊友陷入犯規麻煩之際,台灣啤酒的本土後衛楊天佑挺身而出,攻下13分、1助攻、1抄截,與洋將菲爾斯37分、13籃板,幫助球隊甩開彰化柏力力追趕,以88:83收下第六勝。

第三節還沒結束,台啤外籍生蓋比就因四次犯規先下場,洋將菲爾斯也在末節剩下四分鐘時出現第四犯,彰化柏力力更勇於挑戰防線,雙方陷入膠著的情況下,台啤楊天佑連投帶切助球隊一臂之力,化解差點遭逆轉的危機。

「感謝豪哥(楊志豪)讓我進攻比較自由,也鼓勵我多出手、切入。」楊天佑表示,雖然上半場打的時間較少,但上場就做好教練交代的工作,尤其上賽季效力T1聯盟台啤英熊就跟總教練楊志豪合作,「互相熟悉,很了解他的戰術體系那些。」

台啤打下跨階段六連勝之後,明天對上臺灣銀行一戰是農曆年前最後一場賽事,楊天佑笑說:「大家都希望多拿勝場好過年。」他也期許這階段在年後的三場賽事能把握,盼拚出階段冠軍。

從第三節節末高健益投進壓哨三分後,臺灣銀行末節再連續砍進四記外線,領先來到16分,也為比賽奠定勝基,終場便以93:80從裕隆納智捷手中帶走勝利。台銀洋將馬哈尼繳出全場最高21分、9籃板、2助攻、4抄截,陳侑昫也攻下20分、5籃板、4助攻、1抄截全面表現,還有潘祥偉含三記外線的14分。裕隆則以王翊帆20分最佳,三分球9投中4。

WSBL部分,台灣電力因主力張譯文、彭惠貞、吳侑萱、林釵絹等傷兵太多,只剩8人可以輪替,本季至今未嘗勝果。今天台電面對兵多將廣的國泰人壽,領先只保持一下子,隨即遭拉開分差,點點開花的國泰尤以徐玉蓮表現最為亮眼,全場13投中11斬獲23分,陳薇安13分、4助攻,菜鳥黃巧鈞也有7助攻表現,助國泰以87:60收下勝利。

開季打出七連勝的台元紡織,今天再以78:66擊退中華電信。上半場台元頻頻串連攻勢,15次的助攻發揮團隊戰力,雖然下半場遭電信加壓防守,進球率下降也出現不少失誤,仍保住不敗之身。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