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菲爾斯砍28分率台啤五連勝 裕隆夏普阿基里斯腱斷裂本季報銷

台灣啤酒上屆洋將菲爾斯,本季第一階段第二週才重回球隊,不過三場表現是漸入佳境,今天第四度登場再砍28分,外帶18籃板、4助攻、1抄截、2阻攻,率台啤以93:86力克裕隆納智捷,打下跨階段五連勝。

上賽季例行賽第五階段才加入台啤的菲爾斯,出賽5場平均得27.8分、15.8籃板,挑戰賽3場也有31.3分、9籃板。這季回歸依舊展現恐怖實力,從上週三場14分、18分、24分,再到今天的28分,逐漸找回與台啤隊友的默契。

本季執掌台啤兵符的楊志豪強調,菲爾斯帶來的影響甚大,他強悍的破壞力總是吸引防守者包夾,為隊友製造出空檔,陣中射手王新瑋、王皓吉等人也都把握,球隊才能在這幾場有好的表現,甚至有兩場得分破百。不過楊志豪也提到,包括菲爾斯在內,球隊失誤還是過多,要再溝通調整。

在1/26對上彰化柏力力的賽事中,裕隆主力洋將夏普不慎造成右腳阿基里斯腱斷裂,日前球團在粉絲專頁公佈,夏普本季剩餘賽事皆不會上場,球團也將全力協助手術及復健事宜。洋將部分,裕隆找回曾在第18季效力球隊的喬丹,今天他首度上場得17分、3籃板、2助攻、2抄截、1阻攻。

晚間臺灣銀行與彰化柏力力交手,戰力變動不大的台銀展現團隊多年默契,不斷以小組配合找到進攻點,全場送出高達26次助攻,整體命中率也比彰化柏力力來得高,終場台銀以94:73取得對戰三連勝。

WSBL方面,國泰人壽在上半場打下17分的領先基礎,即使下半場出現多次失誤、遭中華電信反撲追趕,仍守住優勢,終場國泰82:74擊敗電信,陳薇安攻下全隊最高17分,電信則以潘姿吟18分、5助攻最佳。

排在龍頭的台元紡織跟暫居第四的台灣電力,今天在首節陷入膠著,台電領先1分,不過次節台電攻守失序,而戰力平均的台元持續點點開花,彭曉彤更在第三節5投5中轟13分,將分差擴大到20分以上,助台元以74:56拉出七連勝,台電則是苦吞七連敗。

此役台元再次11人進帳分數,彭曉彤全場最高18分、6籃板、3助攻、3抄截,林文佑14分;台電部分,新人廖瑋晴及戴宜庭同拿12分。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