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台元6戰全勝拿第一階段冠軍 裕隆高承恩狂飆29分生涯代表作

上半場攻守受限的台元紡織,在下半場吹起反攻號角,16:0的攻勢不僅追平落後,更超前13分,儘管國泰人壽追分氣焰猛烈,但台元林文佑、朱育勤、黃英利及蔡佩真等人各司其職,成功鎖住國泰反擊,終場73:66,台元6戰全勝獲第一階段冠軍。

執行教練邱啟益指出,球員在這6場善盡本份,不過今天上半場可能太想贏,導致太緊繃反而受限自己,中場提醒過後,戰術微調就找回自己的攻勢,他也特別點出替補上陣的林文佑,在林蝶扭傷下場後,攻守兩端都有關鍵貢獻,「她表現很棒,可以說是逆轉的功臣。」

林文佑全場攻下12分,隊友朱育勤12分,蔡佩真及黃英利各有13分,後者另有10助攻。

一度領先25分的中華電信,第三節遭台灣電力頑強抵抗,劉希曄聯手廖瑋晴砍21分追到8分差,隨著電信命中率下滑又進入加罰,台電趁勝追擊頻頻上罰球線,不過電信搶下幾次關鍵籃板,王竫婷砍進重要三分,加上最後四罰全中,助電信以79:71鞏固勝利。

前一球外線才落空,王竫婷馬上再大膽出手,她表示,教練跟隊友常常鼓勵,當下沒人防守,就平常心投出去。此役王竫婷攻9分,其中7分在最後一分半內,相當關鍵。

SBL部分,台灣啤酒從首節就大幅領先彰化柏力力,且連續兩天外線都有五成以上的命中率,今天全隊三分球15投中10射倒柏力力,終場以104:78大勝。洋將菲爾斯24分、8籃板,王新瑋19分含5顆外線全中,蓋比17分,王皓吉16分,楊天佑13分。

新竹體育館今天不只一隊下起三分雨!裕隆納智捷全場射進11顆三分球,其中替補上場的高承恩包辦5顆,只失手一次,罰球更是8罰全中,攻下全場最高29分、5籃板、4助攻、5抄截,許多年輕本土都有亮眼發揮,選秀加盟的王翊帆13分、6助攻,黃宗翰10分,涂亦含及藍少甫也各有9分,助裕隆以88:73擊敗臺灣銀行。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