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足球

《足球》擺脫疫情 BE HEROES新光人壽足球菁英對抗賽回來了

揮別疫情紛擾,2024 BE HEROES新光人壽足球菁英對抗賽今天在台北市立大學足球場舉行,由2023 BE HEROES陳柏良足球菁英學院挑選出來的18名球員,對戰北市大足球隊,最終BE HEROES高中菁英代表隊以3:0擊敗老大哥。賽事之外,還安排慈善公益足球PK賽,由新光人壽董事長魏寶生登高一呼,各界人士共襄盛舉,合計挹注27萬到陳柏良公益信託基金,一起為台灣基層足球加油。

BE HEROES足球發展計畫邁入第7年,由新光人壽董事長魏寶生、展逸國際企業董事長張憲銘,攜手「台灣隊長」陳柏良,一同成立「陳柏良公益信託基金」,為了台灣基層足球盡一份心力,不僅舉辦高中菁英足球訓練營、足球菁英對抗賽,疫情前還邀請國外球隊來台參賽,並增設獎學金,鼓勵國內外的足球好手,目標明確,就是希望能提升台灣的足球實力。

「計畫的初衷,就是希望台灣的足球能走出去,或帶著國外的對手來到台灣,足球員要的就是比賽,透過高強度的比賽,讓他們累積更多比賽經驗,進一步提升足球實力。」新光人壽董事長魏寶生小學時候的足球經驗,讓他一輩子記憶猶新,如今事業有成,希望鼓勵更多孩子,透過足球一起成長茁壯。他更希望,有更多國際的元素來到台灣,讓青訓階段的球員能得到更多磨練機會。

展逸國際企業董事長張憲銘與「台灣隊長」陳柏良自2016年合作迄今,兩人同是運動員的相知相惜,都希望為台灣的足球環境奉獻心力,與魏寶生的理念一拍即合,他們一起透過「陳柏良公益信託基金」,希望培養更多足球小將,勇敢航向世界舞台。當然也要感謝新光人壽全力促成本次活動,以及其他所有贊助單位包括明台產物保險、寶礦力水得、GA黃金甲等所有志同道合的夥伴,願意助我們一臂之力,為推動台灣足球盡一份心力。

今日的活動除了高中菁英好手的精采表現,還規劃新光人壽隊與附友流浪球會的友誼賽,魏寶生代表新光人壽出賽,但他也是附友流浪的一員,他對足球的熱情,感動了兩隊資深足球員,不但一起享受足球樂趣,更希望透過自己對足球的一輩子熱愛,去感動更多年輕好手,他賽後獲頒卓越貢獻獎,表彰他對台灣足球的奉獻與努力。比賽最後由新光人壽代表隊以2:1笑納冠軍金盃,值得一提的是附友陣中加入了首次由陳柏良足球公益信託基金贊助獎助學金的績優選手、來自銘傳大學男足的吳倍希,他也為附友踢下寶貴的一分。

場邊另外一大焦點則是前籃球國手「台灣飛人」陳信安,今天應邀來參加活動,與前中華男足國腳、現任AC Taipei足球俱樂部總教練陳信安相見歡,兩人分別代表附友流浪與新光人壽出賽,籃球陳信安賽後直呼有趣,他笑說:「我還跟信安教練偷學幾個腳法,足球真的很有趣!」

活動的重頭戲,就是慈善公益足球PK賽,除了魏寶生代表新光人壽,張憲銘則代表附友流浪擔任守門員,還有足壇、籃壇陳信安的加入外,更集合各界菁英人士包括車麗屋汽車百貨卓秉祐經理、李齊愛樂李永輝執行長、Lydia AI 創辦人李俊毅先生、知名體育主播張立群先生等人,一起來為台灣足球做公益。PK賽每隊9人,獲勝球隊每人捐一萬,落敗球隊每人捐兩萬,最終由附友流浪獲勝,兩隊合計挹注27萬到陳柏良公益信託基金,魏寶生強調,希望能有更多企業一同來支持台灣足球,目前有許多台灣年輕球員在日本、香港、中國大陸,甚至西班牙踢球,有更多的支持,台灣足球一定能走上國際舞台。

(圖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