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冬青奧》台灣花式滑冰冬青奧選手首亮相 蔡玉鳳不怯場短曲暫居第九

短曲結束後,蔡玉鳳熱情比愛心回應南韓江陵冰上體育館近萬名觀眾喝采,順利完成冬季青年奧運、台灣花式滑冰選手第一次亮相,她很開心享受氛圍,短曲以56.46分暫居第九位(18位參賽選手),期許30日的長曲再接再厲。

「剛開始時,到暖身完,沒有很緊張,結果是亮相(介紹進場)後,腳開始發抖,一直到跳都完成後,才好好享受這舞台,感受觀眾的歡呼。」年僅14歲的蔡玉鳳,為我國女子花式滑冰新星,去年在曼谷花式滑冰亞錦賽青女組摘金,國際花式滑冰青年大獎賽日本站又贏得我國23年來首面銅牌,並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參加冬季青年奧運的花式滑冰選手。

她賽後笑說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觀眾,所以一比完很開心,但隨後想想,還有很多細節沒有執行好,期待長曲能彌補回來。

教練張偉梓認為蔡玉鳳以初次在這種級別比賽,內容來說表現相當出色,「她沒有被現場觀眾氛圍影響,不怯場,造成大失誤,這點非常好,可說是非常好的第一次,我們歷史的冬青奧留下難得紀錄,這一場表演我覺得有95分了。」

他覺得冬季青年奧運規模,跟過往國際賽事完全不一樣層級,「包括場地(2018平昌冬奧比賽場地)、觀眾數等等,都是一級賽事的水準,所以相對希望讓選手理解,不管觀眾多少,場地是一樣,就是改了名稱的比賽,然後我們踏上這舞台,實際參與,學到東西,吸取更好經驗,讓我們下個賽季更進步,未來更好抗衡這些對手,所以這是很重要的下一步,知道我們欠缺什麼,對方擁有什麼。」

蔡玉鳳的媽媽也到現場加油,蔡玉鳳很感謝家人相挺,雖然這不是第一次陪伴出國比賽,「但因為冬青奧身邊沒這麼多熟悉的隊友或朋友可以聊天,放鬆一下,所以這次家人來,感受特別溫暖,空檔可以見個面,有放鬆的感覺。」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