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賽前跟學長打賭 張家禾外線回穩率台銀扳倒柏力力

上半場結束還握有13分領先的臺灣銀行,下半場遭彰化柏力力強勢追平,倒數兩分鐘張家禾投進關鍵三分,外加陳侑昫籃下勾射、簡家暐中距離,才助台銀以90:83帶走勝利。

昨天對上台灣啤酒,張家禾6記外線全落空,今天投到兩天來第8顆才終於破網,張家禾表示,其實不會失落,相信一直出手就會找到手感,他笑稱賽前跟學長李維哲打賭,算是給自己一點壓力,「進三顆就請我喝咖啡。」最後他攻下含三顆外線的17分,剛好達標,外帶4助攻、2抄截。

台銀代理總教練程恩傑指出,連任隊長的張家禾,平常訓練量足夠,心臟也大,關鍵時刻由他跳出來,盼他能繼續串連球隊。對此張家禾強調,自己也會以身作則,今天被追平時就做好該做的事,隊友也都有穩住情緒,只是還需學習如何打領先球,不要太放鬆。

台灣啤酒今天由呂宗霖穿針引線,他前三節就傳出10助攻,得分端除洋將菲爾斯、蓋比、王皓吉外,多人都有發揮,王新瑋也延續昨天手感,三分球8投中6拿22分,助台啤拉開40分差。昨天傷了夏普的裕隆,末節在全本土陣容下奮力打出25:7反擊,可惜分差太大,最終台啤以92:71收下比賽。

WSBL方面,熱機較慢的台灣電力,讓人人皆兵的台元紡織首節就轟進30分,儘管台電逐漸找回手感,王維琳攻守兩端都挹注火力,但人員充足的台元不放過任何機會,林蝶、彭曉彤、朱育勤、黃品蓁及黃英利等人不斷轟炸籃框,第四節23:9的攻勢徹底打垮台電,終場再以85:53拿下五連勝,續排榜首。

此役台元有11人進帳分數,尤以林蝶18分、6籃板最高,而去年第四循環傷癒復出的朱育勤,今天上場18分鐘出手8投中5,攻下14分、5籃板、3助攻,個人目前最佳。

中華電信雖以76:80落敗,卻嚇出國泰人壽一身冷汗。開賽電信就將速度拉快,出手也把握,6分領先。國泰再由黃凡珊重整節奏,再靠著黃鈴娟三分跟蕭豫玟的籃下反超。內線難打,第三節電信從外圍著手,單節6顆外線緊咬分差,決勝節國泰防守加壓,不僅限制電信出手,還讓電信出現連續失誤,也就此守住勝利。

國泰蕭豫玟17分、15籃板,例行賽五場四度「雙十」表現。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