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美和科大首度擔任地主 距離隊史最佳只差一步

112年富邦人壽UBA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三階段由新科女籃UBA人氣球隊美和科大擔任東道主,也是女一級賽事首次前進屏東,美和以新整修完成的球場,迎接12支女籃球隊的到來。儘管主場首場落敗,但後續順利以70:54擊敗北護,今天也以85:51收下台大,雖和台科同為5勝5敗,但雙方預賽交手,美和以74:67擊敗台科,因此排名較高,目前暫列第六,距離隊史最佳六強,只差一步。

女一級第三階段賽事於1月21日到24日舉行,美和科大籃球場賽前整修,將原本的PU球場換成木頭地板,並更新場館內的電子設備,直到去年年底才完工,球隊也是寒假才開始在新球場練球。

美和科大籃球場賽前整修,將原本的PU球場換成木頭地板,並更新場館內的電子設備。(資料照/盧冠宇攝)

美和科大教練顏君彰表示,在南部舉辦球賽有助於平衡南北籃球差距,目前12支女一級球隊,除了美和台中的台體,剩餘10支球隊皆來自台北,美和更是南部獨苗,對此他也感謝校長跟董事長的大力支持,讓隊伍能拿到體育署的千萬計畫,校方不僅支持整修球場,也添購新的訓練器材,讓選手有更好的訓練環境。

美和科大成軍僅四年,110學年度取得女二級冠軍,111學年度首闖女一級賽事獲得第七名,陣中球員來自南部各縣市高中,其中以永仁高中為最多,顏君彰說:「南部也有很多喜歡打球的孩子,如果選手有喜歡的科系又想打球,可以選擇來美和就讀,希望能將南部的球員留下來。」

美和加油團。(資料照/盧冠宇攝)

地主美和出賽,場邊可以看到大批球迷支持,今日對戰台大,校長與副校長也到場為球員加油,許可微說:「剛開始聽到UBA要來學校辦的時候,老師們都很支持,他們也來到場邊幫我們加油,所以我們打得很亢奮。」因為過去比賽幾乎都在北部舉辦,但爸媽都住在台南,要看球就要一直往北部跑,這次能夠在南部辦,對家長團也很好。

許可微、許可欣的家人也到場加油。(資料照/盧冠宇攝)

上賽季收下第七名,今年美和目標就是瞄準六強,締造隊史最佳,許可微說:「我們上階段打得不好,這階段我們一場都沒有要放,既然都來到我們的主場了,絕對不能想對手比我們強,就把每一場都當最後一場打,不管輸贏,我們都會盡力搶每一顆籃板、盡力做好每個環節。」

顏君彰同樣表示,全隊目標一致,就是要拚六強。明日為預賽最後一天賽程,第一場由台科出戰佛光,最後一場則是美和交手台體,若佛光擊敗台科即確定美和晉級,即使台科取得第六勝,只要美和收下台體也可晉級。

(封面照/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