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台師大新生融合狀況佳 防守奏效斷世新得分破百紀錄

112年富邦人壽UBA第三階段第三日賽事,台灣師大出戰世新大學,靠著防守策略奏效,儘管終場以68 : 96輸球,但是目前十支隊伍中,唯一將世新得分壓制在100分之內的球隊,這也達到教練梁嘉音賽前給球員的目標。

梁嘉音表示,賽前設定就是希望將對方的得分壓制在100分之內,更好一點90分,可惜最後失誤太多讓對方得了96分,另外是籃板部分可以再加強,「 但也要鼓勵小朋友們,特別是板凳球員,她們很爭氣。」

台師大本戰除了先發球員古寶誼、林品妤、林佳蓉得分上雙外,板凳球員高曾敏華和劉芳瑜都拿下9分,游欣樺得4分,但抓下7籃板在防守端有不小貢獻,林普茵雖上場4分鐘但攻下5分,包含一計三分外線。

台師大本階段賽事除了第一場一分險勝美和外,後續面對佛光和世新都落敗,特別是和佛光打得十分膠著,直到讀秒階段才輸球,梁嘉音也認為那是一場不該輸的球賽,她坦言,球隊這階段狀況不好,比賽時進入覺醒狀態太慢,沒有面對高強度賽事的興奮,「第三階段賽前預期到會要面對較高的對手,我們也找了男生甲二球隊一起打友誼賽,表現也還不錯,沒想到正式比賽反而狀況不好。」

本學年度的台師大一口氣畢業五名球員,並補進五名大一新生謝蕎亦、連容纓、劉芳瑜、林普茵、游欣樺,以及自文化畢業,今年在台師大讀碩班的林佳蓉,梁嘉音表示,這些大一生算得上即戰力,也很認真肯練,「今年暑假剛好陳昱潔去集訓,我給其他球員很多空間,這個暑假我磨了林品妤、許絜睎、游欣樺,還有古寶誼,她今年真的有很大的進步。」成果也展現在比賽當中,目前台師大以7勝3敗排名第五,已確定晉級六強。

今年大四的陳昱潔不僅一直是隊伍的核心球員,更接下隊長一職,今年在少了熟悉的學姐的協助下,要帶著學妹們一起前進,對她是壓力也是一種成長,她表示,從國家隊回來一度和新生們很陌生,進入賽季後,她訓練中用較嚴厲的態度指導,效果卻不如預期,「以前發脾氣的時候,還有學姐可以幫忙安撫,但現在學妹沒辦法Hold住我的情緒,她們會害怕反而更不敢打。」

台師大隊長陳昱潔。(資料照/大專體總提供。)

經過教練的溝通,陳昱潔自己也思考很多,於是開始改變帶隊風格,用更多鼓勵和親自示範,來讓學妹們可以更快的理解。此外,她從這學期開始到國中實習,當體育老師過程也讓她更有耐心,她說:「學妹們的技術都不錯,只是經驗還不夠,除了跟她們講一些細節,我也會常常鼓勵她們,讓她們更有信心,也希望她們能更勇敢嘗試,犯錯只要改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