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專注防守 世新教練團盼球員精益求精

世新女籃在112學年度公開女一級預賽締造連九勝且場場得分破百,今天出戰台師大雖未破百,但以96:68贏球收下預賽十連勝,不過賽後教練團仍是花了將近20分鐘對球員喊話。

此役,世新12名球員全員上陣,僅一人未得分,四人得分上雙,吉芙攻下18分、24籃板,另外有7次阻攻,宋瑞蓁也有15分、5籃板、4助攻、5抄截的全面數據, 李盈潔14分、游沁樺12分。

今年要挑戰五連霸的世新大學,教練團給予球員高標準,昨日即是贏台科,球員仍是因為沒達到教練團賽前目標而被罰跑,今日雖沒有罰跑還是花了許多時間開會,教練王宣雲表示,僅是針對球員錯誤的地方去修正,雖沒有每場都給球員破百的設定,但連續九場破百的數據可遇不可求,球員無形中也會希望能延續這個數據。

世新在本季場均破百,展現四連霸球隊的宰制力,如何讓球員不因有實力差距就鬆懈,王宣雲說:「我們每場都對她們的心態跟態度抓得很緊,教練團會雞蛋挑骨頭,不會因為大部分做得好就忽略不好的地方,所以即使贏球也還是會針對他們一些小失誤去檢討,也希望她們學習降低自己的犯錯率。」

王宣雲所謂的「雞蛋裡挑骨頭」更多是希望球員們精益求精,能有更全面的表現,「中距離得分穩定,就去加強外線出手。」她也感謝WSBL台元女籃能給予球員學習的機會,「我們不希望球員覺得自己是完美的,透過和台元打友誼賽的過程中,球員們會有失誤產生,因而認知到自己的不足,再去修正。」

明日預賽最後一場,世新將迎戰同樣未嘗敗果的文化大學,上屆冠軍戰隊戰組合交手,可預期是場精采的比賽,王宣雲表示,球隊每場目標都相同,就是專注防守,降低失誤,面對文化目標也不會變。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