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台銀、台元三連勝完美開局 下週賽事移師新竹體育館

寒流抵台北部降溫,不畏寒冷天氣,板橋體育館聚集大批球迷,為熱血奮戰的球員加油。尋求三連勝的台銀,遭到柏力力頑強抵抗,比賽剩16.8秒,雙方戰平,張家禾投進制勝2分球,終場以80:78驚險獲勝。

不同於前兩戰雙位數領先贏球,代理總教練程恩傑認為,主要是防守對手洋將葛萊斯沒有到位,可能是連三日賽程讓球員心態和體能都有些疲勞。葛萊斯此戰數據相當全面,攻下43分、12籃板、5助攻、4抄截。

台銀上賽季距離登頂只差一步,今年陣容沒有太多變化,程恩傑說:「我們的目標就是冠軍,賽季很長,只要球員保持健康,相信我們最後的戰力會很強。」

台元出戰台電,終場以72:56收下比賽,開季首週以三連勝作結,執行教練邱啟益給予球員高度評價,「每個人都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才有這週的完美開局。」

首戰就擊敗國泰,邱啟益認為例行賽只是過程,更重要的是做好該做的事,他鼓勵球員:「你們現在是大家的目標,要把球風跟態度表現出來,秉持開季的精神,訓練怎麼做,比賽就要完美呈現。」

WSBL本季開放洋將,國泰洋將已於20日抵台,對此邱啟益表示,目前只收到大方向的資訊,希望能看到更細節的規章,不過已在物色人選。不同於其他三隊的變動,台元今年陣容穩定,他認為加入洋將的效益是對抗其他隊洋將,兩相抵消下,本土球員的發揮至關重要。

其餘兩場賽事,國泰對戰電信展現冠軍氣勢,一路保持領先,終場以68:49收下勝利。缺少洋將威廉斯的台啤出戰裕隆,全隊將士用命,第四節攻下23分,並讓對手僅得7分,終場以61:56逆轉收首勝。

戰績部分,SBL台銀3勝獨走、同為1勝2敗的戰隊排名為裕隆、柏力力、台啤。WSBL台元3勝排第一,國泰2勝1敗緊追在後,電信1勝2敗,台電則苦吞三連敗。本週賽程結束,除了熱血球賽外,還有啦啦隊、表演團體的中場表演,第二週賽事在1/26-28移師新竹市立體育館,歡迎球迷朋友進場支持!

(圖、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