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冬青奧》小將展韌性緊咬波蘭隊 3對3冰球隊差點逆轉開胡

「對波蘭是有點機會,對方守門員沒這麼好,可惜沒把握住,但對方教練也嚇到,沒想過比數這麼接近,至少有讓人家知道,我們沒這麼差。」男子3對3冰球教練黃仁宏表示,目前江原冬青奧預賽吞下三連敗,但其中遭遇波蘭隊賽事,第三節差點上演大逆轉,最終僅以8比10輸球,展現出小球員韌性。

江原冬青奧,我國男子冰球隊首度以完整團隊出征,不像過往冬青奧冰球,台灣選手參加混合團體為主。本屆首場我國挑戰丹麥隊以2比11敗下陣來,接著這天一日兩戰,上午小輸波蘭,但下午遭遇奪冠熱門之一奧地利隊,以1比18落敗。

「基本上這些隊伍排名都比我們前面,實力有一段差距,加上一天打兩場,體能負荷比較大,畢竟在台灣,很少強度這麼高,速度這麼快,又這麼多身體衝撞。」黃仁宏指出比賽的持久度跟恢復性,以及賽事經驗,遠遠不如對手。

他坦言台灣環境受限下,練習時間,歐美國家一週超過10到15小時,相對台灣一個月練習量可能才接近10小時,經年累月下來,整體水準完全跟不上,很難看到車尾燈。

「這次比賽來之前,已經先看過各隊實力,很多隊伍成人隊排名都是世界前段班,我們才剛上2B(目前世界排名41),所以相較下是有段差距。」黃仁宏表示,像本屆奪冠熱門隊伍,奧地利(排名16)、拉脫維亞(排名第10)、哈薩克(排名第15)跟丹麥(排名第11),層級完全不一樣。

他認為這次冬青奧過程比結果來得更重要,「已經做好心理建設,我告訴球員,你們在球場上做出我們在台灣練習的東西,做出應該要的防守,有這樣賽事、這樣舞台,把這些經驗記起來,學起來,帶回台灣,這才是重點。」

本屆冬青奧位於南韓江原道,距離台灣不遠,冰球隊家長組成應援團到現場加油,黃仁宏很感謝家長熱情,因為過往出國到歐洲比賽,觀眾基本上都是替對手加油,家長到場邊相挺,同樣給選手增加自信心,盡全力去拚、拿出最佳表現。

中華男子冰球隊接著22日預賽又是一日兩戰,上午對壘拉脫維亞隊,下午則要跟哈薩克隊交手。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