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隊友挺身而出拿重要勝利 陳力生開心到快落淚

國立體大預賽第三階段前三天傷了大四戰將陳冠中,對戰力影響甚大,大三主控陳力生得扛起更多責任,今天面對台灣師大,他全場遭嚴加看守,不過國體團隊出擊,共10人得分、3人上雙,陳力生也感動許多隊友跳出來,一起打下重要勝利。

「少一個主力去破壞、攻擊,我要做到兩人份。」陳力生坦言,陳冠中攻守兩端威力都很強,且過去「雙陳」可以輪調,但這階段剩自己一人要控相對辛苦。

今天陳力生打36分鐘,又被全場盯,打到快沒力,但很開心前幾場狀況不好的隊友都回神,賽後他眼淚也要奪眶而出,「有點像是用前三場來成就今天。」距離下一階段剩不到10天,陳力生盼大家休息過後,能延續今天的好狀態,越來越好。

首節打完國體取得22:13領先,接下來雙方打得膠著,但內線長人胡晉豪、菜鳥張祐瑋及大三前鋒廖偉皓、黃偉程等人都適時發揮,幫助球隊鞏固勝利,目前戰績6勝5敗。

總教練桑茂森說:「隊上大部分是年輕球員,不趁這種好的球賽長大,以後也沒有機會,今天頂住壓力很棒。」

桑茂森坦言,球隊在預賽第三階段前遭遇許多困境,有一個月的時間相繼得流感,包括自己也要吞藥,球隊一度因爲生病休假三天再重新練球,還折損重要戰力。「沒想到這階段會這麼辛苦,這幾天也跟球員溝通,很多事情不是我們可以預期的,重點是要自己準備好。」

今天打下10分6籃板的廖偉皓,本季UBA爲轉換環境自台灣師大轉學而來,今天對到老東家,他說:「從準備就特別亢奮。」他表示,對台師的戰術體系還算熟悉,有提醒隊友,教練也有相對應的策略,而季前盃賽曾輸給台師,今天算是扳回一城。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