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冬青奧》戴瑋辰與吳凱振擔任江原冬青奧掌旗官 小將盡情發揮不留遺憾

2024年江原冬季青年奧運會明(19)日晚間正式開幕,教育部體育署今(18)日公布我國代表團掌旗官,由我國冬青奧首位女子雪橇戴瑋辰選手與男子3對3冰球吳凱振隊長共同擔綱,兩位選手不約而同表示這是榮耀與肯定,自我期許在本屆賽會盡情發揮,拿出最佳表現。

目前年僅14歲女子雪橇戴瑋辰選手開心分享:「從小到大沒有掌旗或舉牌過,第一次嘗試是有點緊張,但還滿驕傲的,很感謝有這機會。」,目前就讀新北市光榮國中,原本是田徑隊跳遠出身,在雪橇林欣蓉教練、學校田徑隊陳隆明教練跟雪橇協會的協助下,學習雪橇3個多月,順利兼項,取得江原冬青奧資格。

她坦言當初跳遠陷入撞牆期,正巧林欣蓉教練回到光榮國中選才,她決定試試看這項從來沒看過的運動,一開始在新北市河堤的無障礙坡道用輪子滑,也不會轉彎,出發就碰壁,她依舊不放棄,想堅持下去,終於取得冬青奧門票,踏上人生首場大型國際賽會舞台。

15歲的冰球小將吳凱振則來自臺北市和平高中,起初玩滑輪溜冰,自小學2年級開始接觸冰球,立刻喜歡上這項碰撞且速度感十足的運動,吳凱振說:「冬季青年奧運因有年齡限制,基本上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參與,自己會把平日訓練成果盡情發揮,不留遺憾。」

戴瑋辰與吳凱振選手在1月20日賽程都將率先上陣,雪橇林欣蓉教練認為奧運精神,很重要一環不只是競技,而是參與,林欣蓉教練提到:「像瑋辰這樣的青少年選手,不能只看一時,要讓她去享受這項運動跟這些氛圍,相信對她未來幫助會比較大。」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本屆冬青奧比賽期間將提供完善的後勤支援,讓所有教練選手能無後顧之憂地專注於賽場上,也請代表團隨時提醒選手注意氣候及飲食,並做好個人體能調整,以發揮最佳的競技水準,爭取佳績。

(圖、文/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