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虎尾科大險勝輔大止敗 柯舜凱誤打誤撞成關鍵英雄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預賽第三階段,虎尾科大前兩戰碰上上屆亞軍健行科大及衛冕軍政治大學,都以個位數分差落敗,今天交手輔仁大學不斷交換領先,激戰到讀秒階段,大一後衛柯舜凱切入要到犯規並把握兩罰,助隊以71:68搶下第8勝,但賽後他尷尬笑稱,其實誤會當下戰術。

「把教練喊的聽錯,莫名其妙切進去。」柯舜凱笑說。不過在只有領先一分的情況下穩穩投進兩分,也讓教頭盧譽誠盛讚「大心臟」,盧譽誠指出,柯舜凱個性開朗,很會製造氛圍,也常在最後關頭勇於出手,球隊就需要這樣的人跳出來。

對於今天跟輔大陷入激戰,盧譽誠坦言節奏被帶著走,對方肯定有做好準備,加上前兩場賽事耗費許多體力,打得辛苦,但他強調,從三場比賽吸取很大的養分,而球員如大一的林明暐及柯舜凱等都還年輕,他相信再給球員多一點時間能有所成長。

「前面兩場他們對我們的壓迫讓我們可以進步很快。」柯舜凱認為,不會因為前面兩場落敗感到挫折,畢竟今年重回公開一級賽場,沒有太多壓力,且跟去年四強的隊伍打得不差上下,算是不錯成果,只是球隊要再降低失誤次數,避免被對手反擊。

目前戰績8勝2敗的虎尾科大,有望搭上八強列車,盧譽誠提到,這階段賽程非常「硬」,接下來八強的七場一樣不輕鬆,也提醒球員要在賽事中找到方法調整。

上屆在二級決賽造成前十字韌帶斷裂,內側韌帶及半月板破損的王鈞聖,開刀復健10個月,歸隊訓練大約2個月,今天首度上場出手3次落空,他說:「打得有點糟,沒幫助到球隊。」不過他表示已經沒有「痛感」,盼盡快找回場上感覺,盧譽誠也透露,會慢慢增加他的上場時間,為八強做準備。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