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健行潘偉傑找回射手本色 期許維持五成命中率

健行科大的大二後衛潘偉傑,今天在對上南應科大一役中找回射手本色,三分球9投中5拿17分,不只是本季得分新高,也一吐預賽第一階段命中率低迷的怨氣,讓他直說:「從高中畢業就沒有投進這麼多了。」

高中在能仁家商就擔任射手的潘偉傑,去年UBA菜鳥年單場最多投進4記外線,全學年度命中率約三成四,但他認為碰上撞牆期,找不到投籃感覺,他說:「可能還投不夠多,大學自主比較多,投籃方面需要自己加強。」

潘偉傑每天設定投進150至200顆球,不管定點、動位、跳投都會練習,不過本屆預賽第一階段他外線出手27次僅中5,昨日對上虎尾一役8投中2,直到今天才突破五成命中率,他說:「教練鼓勵我出手,不管有沒有進都要保持進攻慾望跟信心。」他期許自己能在這階段維持五成命中率,不過不會給自己太多壓力。

健行今天以105:68擊敗南應科大,12人中有11人進帳分數,對於潘偉傑的外線發揮,總教練劉孟竹指出,潘偉傑是隊上較穩定的射手,但球隊今年從開季以來就一直面臨控球不夠穩定及射手群火力不足的問題,不過他強調,像大一新生楊皓祥、邱翊安都有不錯的能力,「再給他們多一點時間跟自信心。」劉孟竹也盼能有第二位射手挺身而出為球隊貢獻。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