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重啟初心 SBL與WSBL19日板橋開打 國泰女籃洋將預計週末抵台

第21屆SBL超級籃球聯賽暨第19屆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1月19日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隆重開打,今年打出「REBOOT重啟初心」全新口號,將於新北市、新竹縣、彰化縣與特別增加的基隆市等四個縣市進行,且以嶄新風貌跟球迷見面,歡迎球迷踴躍進場看球!

「這是SBL與WSBL合辦後第三年,根據體育署先前做的國內運動現況調查,籃球仍是很多人參加的運動,尤其是受到青少年喜愛!」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呂忠仁表示,「希望藉由這次SBL與WSBL全新球季開打,繼續提升台灣籃球的技術。」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秘書長李雲翔表示,去年夏天雖發生事件造成台灣籃壇動盪,不過籃協責無旁貸,仍然想繼續推廣台灣籃運,「真心感謝很多人支持,希望這個球季就跟全新口號重啟初心一樣,讓我們繼續打造本土球員舞台,也幫助職業籃球發展。」

今年賽制仍跟上屆相同,例行賽每兩個循環為1個階段,共計10個循環賽、5個階段,每階段都會產生冠軍且給予獎勵,季後賽採取挑戰賽制,例行賽第一名球隊直接晉級冠軍戰,第二名與第三名球隊則先進行三戰二勝制挑戰賽,勝隊再跟第一名球隊進行五戰三勝制總冠軍賽。

本屆更將球員人數上限提高至20人,本土球員及洋將異動截止日延後,更首度開放球員季中交易,期限皆為4月8日下午5點,方便各隊進行補強與更換陣容,籃協更歡迎曾打過P. LEAGUE+及T1聯盟的球員加入SBL,籃協立場就是鼓勵三聯盟交流。

上屆SBL總冠軍裕隆納智捷遭逢去年夏天事件,儘管人手一度短缺,卻從T1聯盟台南台鋼獵鷹借來四名球員補強,如今最大問題還是磨合,裕隆執行教練李啟億說:「目前磨合很順利,主要是讓大家了解攻守系統。如今事件早已過去,明天太陽仍會升起,我就是鼓勵球員把握機會,現在我們沒有絕對的主力!」

至於即將首度啟用洋將的WSBL,衛冕軍國泰人壽已經準備好了,國泰總教練鄭慧芸表示,「我們就是遵照月薪一萬美元、兩百公分上限兩項規定,我們新洋將預計20日抵台,她28歲、193公分,且剛在杜拜打完聯賽,現在就是希望她能如期抵台,我們連球衣都做好了!」

(圖、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