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韓國移地訓練收穫多 泰山高中學態度

特別選在預賽與12強賽中間的緊迫時間前往韓國移地訓練,泰山高中教練廖文彬期待,能趕緊讓球隊武裝起來去面對接下來的賽事,目標鎖定重返四強。今憑藉轉學生李約獨拿22分,以85:58擊敗宜蘭高中,只要明天能擊敗南山高中,就能直接取得八強門票。

「過去跟韓國就一直有交流,只是因為疫情阻隔,今年決定到當地移地訓練。」泰山高中把握預賽到12強賽的三周時間,到韓國進行8天移訓,並進行7場比賽,包括兩場面對大學校隊的比賽,廖文彬說:「最大的收穫,就是內線球員的速度,以及後衛解讀比賽與掌握節奏的能力。」

儘管練習賽多半是大比數落敗,廖文彬認為,重點是球員面對強悍對手的態度,以及協助球員增廣見聞,他說:「不說別的,光是球員喊聲就有差,韓國球員越是優秀,喊聲越大聲,這點跟台灣就有很大差別。」他期待球員經歷韓國移訓,能看到韓國強權球隊的態度。

這個學年度才第一次穿上泰山高中球衣參加HBL的李約,對韓國移訓就留下深刻印象,「真的是震撼教育!韓國球員的分工合作明確,真的很強!」他認為學習到許多,也有收穫,他說:「覺得自己面對壓迫防守的突破能力有變好,速度也更快了。」

李約從治平高中轉學到泰山高中,經過一年禁賽,高二才代表泰山出賽,包括移地訓練在內,他來到泰山的最大目的,就是希望自己能更強,「禁賽期間,轉型不太順利,又只能看隊友比賽,其實蠻不開心的。」他感謝教練提醒,他說:「一開始會很想證明自己,會想太多,教練要我打簡單一點,有機會就出手。」

「相信自己會慢慢變好吧!」李約強調,敏捷度與防守移位都還有進步空間,但此役超過五成的投籃命中率,更為球隊取勝,他期許能繼續為球隊做出貢獻。

(照片來源:HBL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