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運產博》丁華恬與谷筱霜暢談從失敗中累積 綻放出自信與亮眼的美力

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首場舞台活動「美力分享」座無虛席,現場邀請東京奧運女子體操國手丁華恬、兩屆亞運空手道金牌谷筱霜以及知名體育主播秦于婷暢談,兩位選手分享各自運動生涯的歷程,選妳所愛、愛妳所選,勇於面對失敗與挫折,從中累積,在人生舞台上展現最具自信與最亮眼的一面。

「遇到體操、愛上體操,雖然這一路很辛苦,但路程中找到樂趣,所以後來的獎項成就變成種外來的肯定。」丁華恬表示由於體操營活動,一頭栽進去,完全愛上體操,那顆初心始終沒變,也因為熱愛,堅持到現在。

21歲丁華恬不斷開創台灣女子體操歷史,2019亞錦賽首面女子平衡木金牌,首位以個人命名的動作通過國際體操總會認證,2020東京奧運成為台灣相隔53年來首位踏上奧運殿堂的女子體操選手,以及今年杭州亞運平衡木斬獲銅牌,也是台灣第一人,持續邁向新里程碑。

她覺得不管什麼運動或做什麼事,抱著一顆真誠的心去對待,會逐步發現樂趣,然後就會像她一樣喜歡上體操,「動作命名認證這件事,其實從來沒有想過,那這個動作,就會像是體操在我生命中的禮物。」

兩屆亞運金牌谷筱霜,當年原本先練跆拳道,後來因為身材優勢較少,選擇轉項,從頭來過,起初遭遇許多難題,一度想放棄,但許多人鼓舞下,她決定堅持下去,成為亞運空手道女子50公斤級衛冕者。而且今年杭州亞運最終金牌戰上演大逆轉,振奮人心。

「很希望自己不放棄精神,帶給大家,職場上、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實踐。」谷筱霜覺得認真投入喜愛的事物,那些努力不會騙人,至於低潮時或受傷時,要學會等待,把握住機會,很多事情就是反覆累積,不要害怕失敗。

她舉例今年亞運前的亞錦賽成績不理想,明明狀態調整至一定水準,卻頭一回比賽邊打邊哭,「輸了之後,教練告訴我,哭沒有用,要靠自己打回來,因為場上沒有人可以幫你,只有自己可以幫自己。這樣的經驗給了我後來亞運第一場,即使落後了,我也不會氣餒,持續發揮更多。」

未來26歲的谷筱霜將淡出賽場,轉往教職傳承所學,回饋空手道基層,培育台灣之光。丁華恬則要繼續為第二次的奧運舞台奮戰,明年二月起要征戰世界盃,累積積分,爭取單項參賽資格,再次挑戰運動員最高殿堂。

(封面照片/楊育欣攝,照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