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小綠綠再破百 北一女中新學年不願再留遺憾

過去兩屆HBL都在冠軍賽鎩羽而歸的北一女中,新學年捲土重來,記取過往教訓,教練駱燕萍不只希望高三球員能有精彩表現,更期許學妹們也能在球場上做出貢獻,全員皆兵的理念體現在進攻火力上,今天再以100:58擊敗永仁高中,搶下八強門票,也是預賽四戰第三場破百的大勝。

最近四屆三度打進冠軍賽,卻都敗給人高馬大的淡水商工,「小綠綠」要進一步強化優勢,首先就是進攻的把握度,駱燕萍說:「更要求球員的投籃命中率,尤其是三分球!也期許每個球員的單打能力都能提升」

其次,就是培養球員在球場上的應變能力,「我希望他們去看、去想,面對球場上不同狀況,去思考現在該做什麼,希望他們彼此間的連結要夠。」駱燕萍強調,如果每個球員都能在場上扮演小小教練,會比教練在場邊提醒更為及時,她說:「去增加球員場上的專注度。」

再來就是更多可用之兵,駱燕萍回顧上屆冠軍賽,包括目前高三主力米靖恩在內,當時在緊繃情況下卻當機,他說:「這屆高三球員很積極,會檢討比賽,會與教練溝通,我期待她們,記住過去經驗,想想現在這個階段,能夠教給學妹什麼。」

連續兩屆的遺憾,北一女記取經驗,穩健迎向最終目標的同時,利用聯賽的每一場比賽,去提升全隊的默契與實力,尤其是高一、高二球員,能吸取更多經驗,全隊一起去爭取最高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