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足球

《足球》基層參賽數創新高 782隊拚「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

邁入第五屆的「112學年度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賽」,邀請到111學年度男生組冠軍臺中市協和國小及女生組冠軍花蓮縣東里國小,帶著冠軍獎盃來到現場,也邀請到22縣市代表齊聚,並由教育部體育署呂忠仁主任秘書親臨主持,為所有參加比賽的學生加油。本屆國小足球世界盃賽事共計782隊報名參加,首場預賽賽事將在12月25日率先於嘉義縣開踢。

由體育署主辦、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承辦的「112學年度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開辦進入第5屆,參與隊伍數持續向上成長,從首屆開辦的108學年度431隊、109學年度606隊到110學年度625隊,儘管賽事一度受到疫情影響,但在去(111)學年度仍有667隊參戰,而今年(112)學年度報名隊伍數再度創新高,男生組球隊有513隊、女生組有269隊,共計782報名參賽112學年度賽事,且全臺22縣市均有隊伍報名參賽,顯示學生足球運動於基層學校推展有成,基層足球運動的發展亦逐漸受到重視。


今日的開賽記者會上,由111學年度的男女組冠軍隊伍臺中市協和國小及花蓮縣東里國小為選手代表,帶著去(111)學年度剛奪下的冠軍獎盃回娘家,並宣示今年度將再度奮力拚戰將冠軍獎盃留在學校。

體育署表示,「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以校為單位,參賽學生為小學三至六年級學童,分為男生組與女生組賽事。首先將於22縣市分別進行預賽後,各縣市優勝隊伍再進入全國複賽與全國總決賽賽事。而當學年度的冠軍球隊可將冠軍獎盃帶回學校保管1年,連續3年獲冠軍的學校,將可以將冠軍獎盃永久留存在學校彰顯光榮戰績。

首場預賽將在12月25日率先由嘉義縣開踢,今年嘉義縣共計有75隊報名(男生組44隊、女生組31隊),為全臺參賽隊數隊多的縣市,而能搶進全國複賽的門票只有10張,精采激烈的賽事,將於南部地區提前上演。全國複賽將於明(113)年4月22日至30日於屏東大學辦理,全國總決賽則預計在明年6月7日至10日於在臺北田徑場登場,屆時將掀起一波國小世界盃足球熱潮。

本盃賽的辦理宗旨在於倡導校園足球運動風氣,促進團隊精神及人際關係,而超越比賽勝負要傳達的理念,是培養學童養成運動習慣,並學習團隊合作群策群力,且在比賽中尊重對手,推展體育品德教育,並且透過賽事辦理以促進校際間體育運動的交流,彼此切磋磨練球技。也歡迎所有喜愛足球的朋友們到現場觀賞精彩賽事,為小選手們及球隊加油打氣。

(圖、文/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