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傳承棒球初衷與熱情 柏釧BE HEROES棒球訓練營圓滿落幕

「柏釧BE HEROES棒球訓練營」由陳鏞基擔綱總教練,與陳柏毓、江國豪、林承飛、陳冠偉、林立、陳重廷、陳重羽、吉力吉撈·鞏冠、江少慶與張進德共組豪華教練團,帶領彰化縣近百名少棒球員進行為期兩天的訓練與對抗賽,活動於昨(17)日順利結束。由江少慶、張進德和陳重羽指導的隊伍在冠軍賽展現強勁打擊實力,以16:2力壓對手獲勝。總教練陳鏞基對小球員們的表現讚譽有加,除了期勉小朋友謹記打棒球的快樂,更向高年級球員喊話:「希望有一天換你們上來當教練!」

2023柏釧BE HEROES棒球訓練營在彰化八卦山棒球場舉辦,為期兩天的訓練讓彰化縣6支少棒隊、共96位小球員參與。首日進行基礎的投、打、守分站訓練後,第二日則分組進行實戰對抗賽,也讓小球員們得以驗收學習成果。

由江少慶、張進德和陳重羽指導的第一小隊在預賽脫穎而出,與吉力吉撈·鞏冠和陳冠偉領軍的第三小隊在冠軍賽正面交鋒。第一小隊開賽便展現強勁打擊實力,不僅連連敲安上壘,更靠著攻勢成功串聯率先打下5分大局。加上投手群展現十足壓制力,讓對手無法越雷池一步,第一小隊五局上半再添7分大局後、拉出16分領先優勢。

即便分差不斷被擴大,吉力吉撈·鞏冠仍在場邊大聲為第三小隊加油,也鼓勵球員們放開來打、不要輕易放棄。在教練的應援帶動下,第三小隊展現韌性,五局下半成功跑回2分,避免遭到完封,比賽最終由第一小隊以16:2獲勝。

來自彰化縣培英國小六年級的蘇品浩,今年已經是第四次參與BE HEROES棒球訓練營。「以前我打不好都會在場邊哭,」蘇品浩回憶道:「今年我長大了,雖然我冠軍賽打得不太好,但這次我都沒哭!」作為第一小隊的一員,蘇品浩稱讚隊友們的表現很出色,也很開心能與教練們一起度過兩天的訓練營時光。

除了小球員在訓練營中獲得成就,首次加入教練團的陳重羽,也在小朋友的身上看見過去的自己。「真的很久沒有教這麼多小朋友了!」陳重羽笑說:「看他們打鬧的樣子讓我回想到小時候打球的那種純粹與快樂,我們不應該因為年紀的增長而忘記這種打球的初衷。」

隨著冠軍戰落幕,小球員們在結訓典禮上獲頒結業證書,為兩天的認真學習與訓練劃下圓滿句點。加上主辦單位精心安排的球星簽名會,小球員們不僅能收藏球星教練的簽名,結訓後更能以此回憶起訓練營點滴,並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記打棒球的快樂與初衷。

「2023柏釧BE HEROES棒球訓練營」除了感謝彰化縣政府、彰化縣議會、彰化縣體育會與副理事長謝衣鳳立委等在地單位的支持協助,也要感謝連續三年冠名贊助的台灣柏釧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與贊助夥伴喬商廣告、軒郁國際、H2U永悅健康、萊爾富、曼黛瑪璉、瑪登瑪朵、DV迪威運動、台塑生醫、和秋食品、彰化精品、寶礦力水得以及台中順天環匯酒店的大力支持,攜手為台灣基層棒球提供更好的訓練補給以及環境。

(圖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