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UBA生涯倒數首度「雙二十」 陳千惠想帶美和拚六強

今年碩一、擔任美和科大隊長的陳千惠今面對清華大學幾乎打滿全場,44分鐘繳出23分、21籃板、4助攻、3抄截成績,在倒數的UBA生涯首度達成「雙二十」,攜手隊友許可微25分、7籃板、3助攻、2抄截,率領美和挺過落後,延長賽再發威,最終美和以83:73逆轉,收下預賽第三勝。

美和許可微(左)拿下全場最高25分。

此役美和最多落後到20分,陳千惠認為,與昨日對上世新落敗有關,「昨天第一節被對方打40:19後,整個士氣都掉了,今天也綁手綁腳,明明可以一對一的,但怎麼打都不對。」她坦言,昨日輸球雖是預料中,但過大的分差是在預期之外,連帶影響今天的表現,好在後來透過不斷地調整防守陣型,才慢慢找回狀態。

在這樣的狀況下,陳千惠展現隊長及學姊風範,打出雙二十的超猛表現,不過賽後聽見這個消息,她先是露出驚訝神情,接著才堅定說出自己身為學姊該盡的責任,「畢竟是學姊,如果這場輸了後面就更不好打,以身作則,把自己該做的、會做的做好,帶領他們,把握每一場球賽,因為真的在倒數了。」

美和陳千惠23分、21籃板、4助攻、3抄截。

昨天對上世新,陳千惠在比賽末段再次撞到曾開刀的左膝,今天教練尤世銘在首節就曾調度她下場,但她跟教練說「可以」,她強調,因為想帶美和晉級6強,所以每場都想拚,「覺得都已經最後一年了,沒有辦法順利進6強會滿遺憾的,因為從開季前就有這個目標。」不過她坦言,對不是傳統球隊的美和來說,是滿困難的一件事情,就一步一步來,也先不去想未來規劃,專注在球場。

從高中就一直飽受膝傷困擾的陳千惠,進入文化大學後曾陷低潮,一度在大三離開球場,一邊打工、一邊上課,後來因緣際會下來到美和科大重啟籃球夢,對她來說別具意義,她說:「當你真的不能打的時候,就會很珍惜可以在球場上的時間,不會想浪費任何一秒。」這也讓她學會與膝傷共存,即使痛,也盡力在場上拚,「因為對籃球的喜歡跟熱忱,受傷不是藉口跟理由。」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