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綜合

《棒球》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登台北大巨蛋 全一軍陣容交手中信兄弟、樂天桃猿

日職球隊讀賣巨人明年創隊90週年,將來台舉辦「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以全一軍陣容登台,3月2日在台北大巨蛋首戰中信兄弟,3日再戰樂天桃猿,對台日兩方來說都具有重大的意義。

讀賣巨人為目前日職現存歷史最悠久的球團,成立於1934年,明年將迎來建隊90週年。球隊自1988年起以東京巨蛋作為主場,共獲得過22次冠軍,為聯盟之最,讀賣巨人軍株式會社社長今村司說:「90是很特別的數字,讀賣巨人軍能有現在的基礎,要感謝長嶋茂雄和王貞治一起建立傳統的歷史,90週年的活動能夠來到王貞治先生的祖國比賽,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期待並值得開心的事。」他也期待看到更多的台灣選手加入巨人隊。

「很開心能在台灣第一顆巨蛋內比賽,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我會拿出好表現展現給台灣球迷看。」去年收下央聯新人王的大勢參觀完台北大巨蛋認為,相較東京巨蛋,這邊天花板比較高,所以空間感更開闊,另外全壘打牆較矮,自己也會注意不讓對手打出全壘打。

過去僅有機會在國際賽與日職球員交手,這次能對戰讀賣巨人全一軍隊員,樂天桃猿中信兄弟球員王威晨感到很榮幸,更讓他期待的是登上台北大巨蛋比賽,他說:「過之前我也有在東京巨蛋比過賽,看到台灣有巨蛋,我其實迫不及待想要趕快比賽。」

樂天桃猿球員林立同樣認為這是非常好的機會和經驗,他表示,在台灣能有一個這麼好的環境是很不容易的,他也希望能快點上場,享受大巨蛋,「我們會把自己準備好來面對這場比賽,希望球迷能進場為我們加油。」

(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