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郭虹廷狂抓22籃板 文化8人苦戰險勝台師大

在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僅報名11人的文化大學,今天強碰同樣四勝的台灣師大,只有8人應戰,文化苦追四節才在最後以64:62驚險拿下五連勝。

這賽季文化人力缺少,主力之一的王玥媞又因腳扭傷缺席第二階段,總教練鄭慧芸指出,王玥媞過去就有膝傷、腰傷等狀況,因此給她多一點時間休息、恢復,盼以最好的戰力回場,不過鄭慧芸表示,若王玥媞恢復不如預期,第三階段可能繼續缺陣,也趁6強前多磨練新生。

談及此役與師大打得辛苦,鄭慧芸直言,少了學姊兼隊長的王玥媞,加上高強度比賽,球員心態多少受影響,她說:「成熟度還不夠,但這樣也好,他們的依賴感可能也要透過這種比賽去練習。」

今天攻下13分,外帶22籃板、6抄截、4阻攻的郭虹廷,上半場遭嚴加看管,發揮得不順,她表示,賽前就有預料到對方會在禁區夾擊,只是自己調適得不夠好,但教練還有學姊都提醒她,不要一直擠在禁區,往外面看,才將狀態調整回來。

不過郭虹廷也坦言,少了可以裡外開攻又能防守的王玥媞,加上黃巧鈞、蕭豫玟都進到國泰,確實打得比較吃力,今天看見後者兩人在場邊,她還開玩笑說:「好想叫他們穿上球衣,有他們應該會輕鬆滿多的。」但郭虹廷表示,即使球隊今年面臨人力問題,目標還是想拚冠軍。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