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中職》三年3600萬加盟台鋼 王柏融充滿期待與挑戰

台鋼雄鷹舉辦「台鋼大王」王柏融加盟記者會,王炯棻董事長宣布以3年合約價值總額3600萬元複數年約與王柏融達成共識,未來加入台鋼雄鷹大家庭,期待共創「鋼融並濟」新時代。結束5年旅日生涯返台,王柏融有許多感觸,「這5年旅程非常充實,不論是球技上還是人生經歷上,都讓我成長不少,我在日本所學希望帶回台灣給年輕選手,分享給年輕選手,為台鋼盡一份心力。」

王柏融出場前,台鋼雄鷹準備影片,從王柏融加盟中職開始,首安、首轟、年度MVP……到中職史上第一人入札日本職棒加入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開啟旅日生涯……一一回味「融耀時刻」,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投手王溢正、外野手藍寅倫過去都曾與王柏融並肩作戰,如今又在台鋼雄鷹相遇,紛紛獻上祝福,台鋼雄鷹年輕選手也在影片當中齊聲說道:「柏融學長,歡迎回來!」談到過去戰友,王柏融說:「非常開心能夠再次相遇,過去我們有非常多默契在,現在希望我們能夠一起攜手,為台鋼雄鷹贏得更多勝利。」

帶著祝福,王柏融伴隨專屬應援曲〈夢花火〉登場,熟悉旋律響起,勾起滿滿回憶。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統轄本部副本部長兼國際部部長岩本賢一獻上花束,哽咽說道:「明年春天就看不到柏融選手在日本火腿的春訓,感到非常寂寞,我們大家都非常喜歡柏融選手,會從北海道給予滿滿祝福,請柏融選手加油!」一席話讓王柏融頻頻拭淚。來自北海道的祝福還有日本火腿前監督栗山英樹先生,透過影片對王柏融傳遞支持,「柏融真的擁有很棒實力,現在正是回到原點、重新面對的時機,期待可以在台灣再次看到柏融大王打擊實力,有機會我一定會飛去台灣找你!柏融,讓我們轉換心境一起加油!」

影片結束後,台鋼雄鷹王炯棻董事長為王柏融披上台鋼雄鷹9號戰袍,劉東洋領隊則為王柏融戴上台鋼雄鷹球帽,神秘嘉賓「大姐頭」王溢正驚喜現身,帶來刻有王柏融英文姓名與9號背號球棒,與王柏融所使用規格與重量相同,期待「台鋼大王」持續用球棒開創新紀錄。

談到眾所矚目加盟條件,王炯棻董事長宣布與王柏融簽下3年合約價值總額3600萬元複數年約,「希望透過這樣的條件,讓柏融在台灣打球安心、放心;柏融還非常年輕,期待3年合約走完以後還有新的3年合約。」從交易案啟動到與王柏融議約過程,台鋼雄鷹劉東洋領隊有滿滿感觸,他說:「今年8月開始啟動交易案,後來親自飛去日本一趟,跟柏融選手有個長談,球季結束後柏融離開火腿,到後來(與台鋼雄鷹)達成簽約加盟,中間轉折滿多,今天非常開心可以把台鋼大王帶回台灣、帶回中華職棒、帶回高雄。」

為了明年迎戰一軍戰場,台鋼雄鷹積極布局戰力,8月與樂天桃猿球團達成協議,以林子偉選手交易獲得王溢正、翁瑋均、藍寅倫3位選手;另就王柏融契約權之轉讓達成協議。11月28日,台鋼雄鷹在2023擴編選秀選進陳文杰、施子謙、王躍霖、郭俊麟、許峻暘,1野4投共5名好手,陣容逐漸壯大;當時在擴編選秀會上,以拼圖形式逐一將指名選手拼上台鋼雄鷹隊徽,來自不同5隊選手逐漸完整這塊拼圖,當時還留了伏筆,代表台鋼雄鷹的帽徽「T」字樣為白色,如今王柏融返台加盟台鋼雄鷹,成為這支中職新軍重要支柱,也完整了這塊拼圖,未來將帶領陣中年輕選手迎戰隊史第一年一軍賽季全新挑戰。對於重返中華職棒,王柏融說:「加入台鋼雄鷹,我的目標就是全力幫助球隊贏得更多勝利,期待明年跟這些隊友一同奮戰,共同追求更優越的成績。」

(圖、文/台鋼雄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