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額外花時間磨個人技巧 游欣樺盼爭取更多上場機會

112年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預賽,第二階段今日在臺科大體育館展開,首戰由臺灣師大以97:50擊敗臺北護大。此役在半場即領先逾30分的台師大,人人有功練,其中大一中鋒游欣樺,上場18分鐘繳出15分、8籃板、2抄截表現,與第一階段相比,數據與上場時間都提升不少,而這歸功於她的自律與積極。

178公分的游欣樺就讀陽明高中時是主力中鋒,也曾入選U18亞青國手,但進到大學從「學姊的替補」開始打起,預賽第一階段三場,她場均6.6分鐘繳3.3分,單場最高8分。游欣樺坦言,坐板凳很沒參與感,也因此第一階段過後練習特別積極,也多花時間去加強自己,想爭取上場時間。

球隊練習時,游欣樺把握時間向亞運國手學姊陳昱潔學習,她說:「會多跟她碰撞來提升攻防兩端強度,學姊也會教我一些腳步或鼓勵我出手。」游欣樺指出,學姊同樣身為中鋒,但會在外圍投射,幾乎五個位置都能打,也激起她想開發外線能力的動機,而她也相當感謝學姊協助調整投籃姿勢,讓過去習慣打禁區的她,投籃出手次數變多,命中率也提高。

為了提升自己的競爭性,游欣樺透露,會自己去球場針對籃下的動作、腳步或是投籃額外練習,儘管一個禮拜沒有固定的天數,但只要有時間就會常去球場,為UBA做準備,最近更積極透過飲食控制與重量訓練減脂、調整體態,她笑說:「身邊朋友看到我都問是不是瘦了。」教練梁嘉音也表示,這階段游欣樺在防守補位甚至快攻都能跟得上,變得更靈敏,也有逐漸增多她頂替陳昱潔的時間,盼能增加台師大內線的高度。

不過對於大學的新鮮生活,游欣樺笑稱,自己不是在上課、練球,就是在睡覺,同學邀約去夜店或唱歌都婉拒,儘管生活自由心思仍放在球場,她說:「把體力留在場上,不要亂跑,多調整,希望上場時間可以穩定或是越來越多,替補昱潔或(許)絜睎的時間可以越來越多。」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