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箭》企業射箭聯賽五年 魏均珩四度贏箭林之王 新生代邱意晴首封箭林之后

邁入第五年的中華企業射箭聯賽,這天在台北凱撒飯店舉行頒獎典禮,寒舍集團名將魏均珩第四次贏得箭林之王,代表彰化銀行的20歲新生代邱意晴則頭一回獲得箭林之后,年度總冠軍則為寒舍集團,隊史第三次奪魁。

「這座榮耀屬於團隊,畢竟就是為了團隊付出。」魏均珩表示感謝,他在企業射箭聯賽五年來,斬獲四座箭林之王,唯一一次輸給台中銀行高浩文。他認為走過這五年,射箭聯賽氛圍越來越好,競爭力也越來越強,對台灣射箭整體發展絕對是好事。

魏均珩明年要步入而立之年,他期許盡力表現繼續打拚,為國內射箭界貢獻,「重心還是選手這塊,雖然我們現在還沒拿到團體資格,但大家都很優秀,心態維持很好,一定會有機會,相信會是好結果。」

杭州亞運反曲弓射箭隊成績不如預期,近幾屆來首次無緣踏上頒獎台,魏均珩表示不可能每天、每場都可以射到最好成績,但要從練習與過程中,持續精進,才能順利發揮在賽場上。

20歲邱意晴首次拿下箭林之后,但她已經參與四屆企業射箭聯賽,她認為這些年來,學習成長突破許多,「過去可能分數落後時,會緊張,但現在落後,可以平常心看待,然後慢慢追回來,這是這幾年心態調整的部分。」杭州亞運國手的她,盼望明年順利選上巴黎奧運。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