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輔大邁向建校百年 興建綜合體育館打造在地健康生活

天主教輔仁大學校慶這天在中美堂前舉辦綜合體育館的興建啟動儀式,此一里程碑事件代表著輔仁大學教育學院體育學系邁向新時代開始。綜合體育館預計於2026年9月完工,將開啟輔仁大學體育運動發展的新篇章。

輔仁大學百年校史見證其在教育及體育運動領域的承諾與成就。致力於培養學生專業知識與技能,並強調運動與健康的重要性。新綜合體育館的設施將豐富師生學習環境,其包含全齡共榮的健身中心、配備AI智能系統的游泳池、專業籃球和羽球場、導入運動科技的運動科學訓練中心及專業知識培養的運動金牌講堂等設施。體育學系學生們專業學習、實踐和精進競技運動技能的理想場所。此外,輔大醫院也將與綜合運動館共創綜效,將輔大醫院資源結合運動場域,共創五股、泰山、林口及大新莊地區民眾運動及健康場域選擇之首選。

這一盛事也邀請許多嘉賓出席,東道主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先生、富邦建設董事長宋良正先生、本校東京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桌球選手林昀儒、亞運3X3金牌江均、拳擊好手黃筱雯、甘家葳,體操好手丁華恬、田徑好手許樂以及許多輔大培育的精英運動員都到場共同參與。出席提升此活動光彩,也展現社會各界對於大學體育發展的支持與期待。

輔仁大學特別感謝支持體育館興建的富邦集團蔡明興副董事長、美國輔仁大學基金會,以及所有支持體育館建設的校友師生。未來體育館將成為推動地區體育發展的關鍵設施,透過與輔大醫院的合作,為周邊社區提供一個集運動與健康於一體的優質選擇。

在此,輔仁大學邀請所有關心校園發展的校友與人士,共同期待運動館的完工,並對所有來賓的蒞臨與支持表示最誠摯的感謝。讓我們攜手共創天主教輔仁大學更為輝煌的未來。

(圖、文/輔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