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YAMAHA CUP「讚出來!應援趣!」 裁判父子檔分享感人故事

邁入第14屆的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今年喊出的口號是「讚出來!應援趣!」,就是希望鼓勵家長能一同陪伴孩子的快樂踢球時光,還請來最合適的代言組合,就是現任國家A級裁判侯宏華父子檔,兩人的足球故事,正是家長應援足球小將經典故事。

現任國家A級裁判侯宏華在兒子侯博彥參與足球運動以前,對足球一竅不通,就是因為孩子走上足球路,他選擇陪伴孩子成長,他說:「那時候想著,除了陪伴他以外,還有什麼可以幫助他的方式,就去報考中華足協舉辦的裁判講習。」他從C級一路考到A級,看得出父子情深。

有感於父親的一路陪伴,侯博彥的足球路延續,如今不但是文化大學足球隊的隊長,也跟上父親的腳步,如今也成為一名足球裁判,父子檔在今天舉行YAMAHA CUP總決賽,還有機會同場執法,也讓裁判父子檔再傳佳話。

賽事方面,台中強權協和國小今年以英文名字「XHES」參與YAMAHA CUP,一路從中區預賽打進全國總決賽,在總冠軍戰面對地主PWFC Blue,開賽不過第8分鐘,PWFC Blue的隊長就被判罰紅牌離場,只能以7人應戰,而XHES則是把握機會多點開花,包括張睿紘、洪世衡、楊承翰、楊昌勳、黃皓一都取得進球,最終以5比0奪勝,繼第四、五、七屆後,第四度捧起年度總冠軍。

拿下本屆總冠軍,XHES教練陳俊宜也特別肯定球員的態度「他們就是想要贏球,今天態度決定一切,我很少會給球員滿分,但我今天要給球員們100分!」主隊PWFC BLUE以優異的小組團隊配合,一路過關斬進挺進總冠軍戰,最終雖然在少一人的狀況下奪下亞軍,地主隊滿場的家長應援團,以熱烈加油聲給予小球員們最大的肯定與鼓勵。

(照片來源:YAMAH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