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林韋愷狂飆生涯最高44分 台師大拉尾盤迎接下個階段

本屆UBA第二階段在義守大學的賽程,今舉行最後一天賽事,壓軸賽事由地主義守大學迎戰台灣師大,原本預期的激戰戲碼,卻讓上演個人秀的林韋愷搶了鋒頭,他全場狂飆44分,外帶11籃板、8助攻,近乎「超級大三元」的經典表現,率台師大以92:59打下勝利,帶著二連勝迎接下個階段的賽事。

「沉睡的獅子被喚醒了!」台師大總教練李秉鴻賽後說道。上屆打進四強的台師大,在主力林信寬等四名先發球員畢業離隊後,幾乎以嶄新陣容面對新球季,前七戰在義守的比賽表現起伏不定,苦吞三敗,不見上屆四強氣勢,但昨役先擊敗台體,此役再擊退義守,接連拿下兩場重要勝利,全隊氣勢回升。

畢業自HBL傳統強權松山高中的林韋愷,高中階段並未留下美好回憶,也不見國中時期的火力展現,來到台師大後,努力找回應有實力,此役投出火熱手感,更締造生涯新高得分,他笑說:「很多球投進,我還在想,『哇!這樣也進!』」

「球隊這個階段打來比較悶,這場我跟隊友說,就放開來打!」林韋愷以身作則,平常心出擊,展現射手本色,他說:「感謝隊友協助,我防守有點跟不上,有隊友幫忙,也會在進攻端幫我製造機會,也很開心自己都能把握住機會。」

林韋愷強調,新學年有四名先發學長畢業離隊,自己已經大三,當然要跳出來扛起責任,經過此役,他說:「打球就是要自信,我也慢慢找回打球的信心,相信經過這兩場勝利,全隊都能越來越好,向心力與凝聚力也會越來越強。」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